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要反弹得先破三千


博主按:这是莫明其妙地在博客里消失的文章,再贴于此。此文发表于发表于 2018-06-17 23:10:06.点击率达到4万多时消失了,呵呵。



周二:要反弹得先破三千

周二怎么走?

一、分析

一是有击穿3000点的特大利空。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6月15日美方公布对华贸易措施发表谈话。我们将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双方此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评述: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美国反复无常。而且往后还不知道打到什么程度。坚决支持国家怒怼老美!但这个消息足以产生击穿3000点的威力。

2、2家IPO筹资10亿元。

评述:如此弱市,吸血不止。只要发新都是利空;相反,牛市一支股票融资200亿也可看成利好。利空大盘。

3、中国结算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加大账户借用行为打击力度。

评述:规范市场,长期利好,短期利空。短期利空游资炒作,资金一旦出逃会加大个股的闪崩力度,利空大盘。

4、召开打击市场“黑嘴”专项执法行动案件调度推进会。

评述:长期利好,短期利空。游资会出逃,利空炒作的股票。

5、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试点企业从严审核和审慎定价,警示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

评述:和IPO一样,如此弱市,只要发行就是利空。因为市场可能承受不了。即使从严审核,估值没有泡沫,那一张开嘴也是吸血几十几百亿,市场还会看成绝对利空的。

6、隔夜外盘:避险情绪重燃欧美股市齐跌,大宗商品市场“哀鸿遍野”。道指盘中一度跌破25000点关口。美元指数高位盘整;金价大跌逾2%,创年内收盘新低;美油布油重挫近3%。

评述:贸易战引发,利空开盘。大宗商品期货的暴跌将引发相应股票的暴跌,黄金、原油期货的暴跌引发黄金、二油股票划暴跌,指数惨了!

二利好有限。

1、积极利用外资,吸引境外资金投资资本市场。

评述:增加资本市场的境外资金投入,这是利好。问题是什么时候入市,入多少?在周末强大的利空面前,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三是世界杯魔咒正显灵。

四是个股闪崩太厉害了。这是去杠杆使然,也是融资盘暴仓使然。

二、研判

利空作用看,贸易战升级威力足以击穿3000点;IPO、CDR吸血不止利空资金面;结算实名制,借用帐户炒作将受打击;打击嘴,游资不敢兴风做浪;全球股市大跌,大宗商品暴跌,黄金、原油期货暴跌将下拉指数;世界杯魔咒正显灵。

利好作用看,利用外资对于市场短期来讲安抚作用更明显。

利好怼利空,利空占绝对上风。

三、结论

一是周二击穿3000点怕是无悬念。

二是反弹也得在击穿3000点之后。

四、操作

股票0.

不轻易炒底儿。让那些认为破了3000点是底的人去抄吧。

转投其它。

五、展望

熊市不言底儿。底在哪儿?不知道。从现在的态势看,连猜都不敢。因为底是走出来的,不是猜出来的。但,3000点是政策底无疑,只是,政策底从来不是市场底。5178崩盘后,从4500点开始救市,直到2638点才出现真正的底儿。还得小心融资盘暴仓带来的个股闪崩风险。目前有观点说,市场的估值为史上最低,真如此吗?创业板跌到今天,整体市盈率还在54倍(同化顺软件),再腰斩都不为过,跌时重质,这样的底你敢抄吗?不敢,观望是最好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