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反弹!后市看消息面





今天的反弹有如下利好:

1、评级市场启动淘汰机制,逐步取消评级结果作为发债必要条件。

评述:所以中小创天领涨,首先是超跌,再次是发债条件放宽。利好上市公司融资。

2、股权质押强平受到限制,需先上报征得同意。

评述:这是盘中的消息。部分券商人士表示,股权质押不让强平肯定是利好,是监管层维稳组合拳之一,但不能过分放大其作用,一个原因是强平毕竟是少数,金融机构为了后续业务需要不敢轻易强平;另一个原因是,金融机构也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不让强平只好提前终止合作,这很可能导致一些还没到平仓线甚至预警线的股票大幅下跌。“对于不准强平这个消息,我们周三晚上集中讨论了,大家分歧很大。”北京一私募负责人对《金证券》记者透露,大多数人认为这是管理层释放的利好信号,政策底就在眼前;也有少数悲观派认为,如果不让强平,质押方的权益无法保证,亏了算谁的?这将导致质押方提前终止合作,更容易产生踩踏效应。本博认为,这是一个问题的二个方面,有利好的一面,更有利空的一面。在弱市里利空的一面往往会被放大,系统性的踩踏风险仍要防范,后市不看好

综上,这是今天缩量反弹原因。但本博预测的2871必破还是实现了,竟然创下了2837的新低。这个新低可不一定是底儿。

后市来看,还是要看政策面,总得看,贸易战不停,世界杯不止,IPO、CDR再大口吸血,那这个大盘是不会走好的。除非有新的实质性的利好出台

周一的走势要看周末的政策消息面。祥见下博《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