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禁平仓辟谣,还能反弹吗?




禁平仓辟谣,还能反弹吗?


一、分析

一是先看利空政策面的利空。

特大利空:

1、券商称未收到不允许股权质押强平通知,报备风险是常规动作。

评述:这是盘后新闻,周五的上涨就是因为这个利好消息加上超跌而涨的。现在辟谣,这是特大利空。周一危矣

2、惩处2起上市公司隐瞒重大环境污染信息案件。阎庆民指导行政处罚工作:下一步行政处罚工作要讲求“八性”原则。

评述:处罚,利空上市公司。八性,长期利好,短期严格规范,利空被处罚的准公司。

3、通报2017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纪录的机构中,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355家。

评述:这么多失信的公司,失信就是骗人。还怎么取得投资者的信任?利空。

4、2家IPO筹资9亿。

评述:官方早已辟谣,不会停发新股。发了。利空。

5、央行报告:一些房地产企业负债率较高,偿债压力较大。

评述:利空地产乃至银行股票。

二是看政策利好。

1、央行: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评述:没有实质性动作,嘴上功夫,心理安抚,利好作用不大

2、隔夜外盘:欧股普涨道指终结八连跌,油价大涨金价跌势暂止。

评述:利好开盘。二油、黄金类股票要涨。对于指数有止跌作用。

世界杯如火如荼。无人关心股市。利空股市。

四是贸易战仍无果。后市扑朔迷离。利空股市。

五是看反弹者众。按照相反理论,市场的走势往往与众人心理预期是相反的。

二、研判

利空作用:

券商质押禁平仓辟谣,周五上涨的基础丧失,这是对于周一指数最大的打击,市场未必承受得了;IPO断续,说明目前的指数还在监管容忍范围,不足以停发救市,甚至还在吸血;失信公司增多,处罚力度加大,打击市场信心;地产负债高利空银行地产股票;世界杯分散人们心理;贸易战升级担忧无人入市,无资金怎么会涨呢。

利好作用:

央行说要保持流动性,但没有实质动作,嘴上功夫安抚作用大,即使出台已经广为人知的定向降准,也是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效应怕会产生;周五晚上欧美齐涨利好开盘。

三、结论

一是大盘弱市依旧。

二是反弹是为下跌。

三是周一不能看好。

四是2837还有新低。2837是底的概率极小。这是一个主观判断。当然来自于客观条件

四、操作

早已0仓位,继续。巴菲特说过,投资有三句话,第一句是保本,第二句还是保本,第三句是记住前二句。股圣的话记住了就要践行。东方不亮西方亮,早已改投其它,顺利的话,今年应该扭亏为盈

不要指望抄底,即使底是283绝大多数人也抄不到,也不敢抄。本人更没有这个本事,15年大牛市是在3300点才敢于确认牛市做的长线,5178也不知道是顶,跌了三根大阴确认股灾才出局,但挣的利润是102%。

五、展望

2800至3000点是政策底吗?这个问题很关键。看转载的文章吧:这个文章表明,目前的点位在上边看来还要正常之列,根本不需要救市,看看吧。

本博看了看目前各指数的动态(要是静态,也就是去年底的数据更惨)市盈率为:上证14倍,深成26倍,中小31倍,创业板51倍。从估值看,创业板再腰斩都不为过,所以就明白为什么会出现1元以下的仙股了,而上证再跌20%才达到历史上12倍左右低估值。而北上资金是来投资来了,不是来像散户一样炒底来了。因此,若上证再跌20%是完全可能的,到时候,下面的政策可能会真的出来了,但,现在不会,甚至还要是防风险。历史地看,即使是政策底,政策救市出台后,往往还要跌二个月到半年才真正见底。


转载:

现在有没有政策底的特征?我们一条条来看:
险资入市?
木有,而且在下跌之前的17年,险资入市比例从40%降低到30%;
新股暂停发行?
木有,就在6月19日大盘暴跌4%当日,市场传闻第二天开始暂停IPO,证监会还立马跑出来辟谣,看不出一丝想暂停的迹象;
国家队入场?
木有,国家队不但没有入场,而且在下跌前已经把仓位降至2成,创历史新低。今年一季度5大国家队基金份额直接减少7成,也就是说这支临时救火队正在解散,而不是集结。
下调印花税或者其他交易费用?
木有;
鼓励上市公司回购?
木有;
降准降息?
这个可以有,今年已经有过两次定向降准。
但首先之前的救市政策都包含降息,这次只有降准,威力上就下降了一半;
其次,这次是定向降准,以前是全面降准。好比以前是全国范围降雨,现在是局部降雨;
第三,这次降准主要是为了借新还旧,对冲到期的9000亿,实际释放的流动性只有4000亿;
第四,降准目的央妈也说的很清楚,是为了加大对小微实体经济的支持,你们这些玩股票的是虚拟经济,想太多了。
现在到底是不是政策底,结论各位自己下。
结语:
中国股市是个政策市,政策底是每个历史大底的前提条件。之前15年股灾下跌了20%左右,就开启了政策底。
2018年以来,超过2%以上的暴跌已经有五次,跌幅已经满足20%,但政策底开启的迹象一点也没有。
这说明,这轮暴跌并没有触及监管层底牌,他们对于本次下跌的容忍度很高!如果你看懂这句话,不夸张的说可抵千金。


06-24 18:46



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7月5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

评述:放在周日傍晚发这个新闻,央行也是用心良苦,主要是为了给市场一个刺激。但,这个消息是国 务 院早在20日就确定的政策,只是今天放出来了。就是说,这个利好在预期之中,利好出尽。走得好,明天高开一下,上涨一天,弄个一日游;走不好,明天高开低走。就像上次降准一样,对于股市来讲最终没什么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