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利空:

1、1家IPO融资额度不祥。

评述:1家,比上周2家少1家,猛一看以为是利好,仔细一看融资额度不祥。让人心理不踏实,算利空。

2、央行“放水”传闻为误读,多家银行表示三季度信贷政策没有转向。

评述:这虽然是《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调查的,但本博坚信后边有官方意图。这应该算是官方站在背后的“辟谣”吧。果如此,周五上涨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放水”,若此理由不成立,上涨就如无米之炊,周五的行情会不会又是一日游的套人行情,概率加大了。绝对大利空!网评哭声一片!此起彼伏!

3、证监会: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调查39起案件。

评述:打击违法,规范市场,长期利好,短期利空。特别是利空被处罚的公司。

4、乐视网: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评述:此股极惧代表性,绝对利这垃圾股票,间接利空中小创

5、银保监会: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评述:利空银行股票。

6、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央行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事项,投资门槛降至1万。

评述:今天的上涨就是这个利好银行股票预期,也就是利空将出尽,利好效应显现的大涨。那么周五晚上这个利好出台了,开始征求意见了,那么熊市里往往也会有利好出尽又是利空的效应。加上辟谣“放水”,会不会周五的上涨变成一日游呢?!有可能的。

利好:

1、央行等部门联合发文:在重庆、浙江开展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

评述:利好重庆、浙江的金融股票。


07-21 20:16

新闻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办法》对银行理财产品的产品分类、投资范围、集中度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相应的规定。而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也在答记者问中明确表示,现行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制度规定公募理财产品只能投资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办法》放开了相关限制,允许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投资各类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这意味着,公募理财产品也可以投资股票型基金。

多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形式上看,《办法》的确放开了银行公募理财产品对股票型基金的限制。但在实际操作中,过去银行公布理财产品是可以通过委外投资于股票市场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办法》的出台并不会对股票市场带来明显的影响。

一位市场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际上,此前私募理财产品和公募理财产品也是可以投资于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这一点并没有实际的变化。而从占理财产品净资产的比例来看,相比过去反而收窄了。“在实际操作中,过去银行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委外渠道,让产品的管理人配置股票基金,比例上不超过净资产的20%。(新办法为10%,博主注:靠!大利空啊!!![亏大了][滴汗][哭])

另一位市场人士也告诉记者,以前银行公募理财产品配置股票基金需要信托或者券商通道,现在至少从字面上看,银行理财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基金了。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认为,以上关于银行理财产品非标投资的规定延续了资管新规严监管的口径,在投资规模和集中度上都有所限制,要求银行加强风控和内控,这也是防范风险的需要。而期限匹配这一规定对银行理财资金投资非标产品还是有所限制的。从这一角度来看,理财资金投资非标产品的监管总体还是趋严的。

在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看来,尽管理财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但是投资比例仍有较强限制,在期限匹配和集中度也有具体要求。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利好其实有限。他表示,《办法》出台后,资管新规大的原则和方向没有变,监管层整治理财市场乱象的决心没有变,银行业面临的未来激烈竞争的格局没有变。

昨天收盘后公布理财新规意见稿和央行配套通知,从晚间公布的具体文件来看,去杠杆和严监管的大方向仍然没有动摇,同时接近央行人士也出来表态媒体报道的“大放水”不可能出现。市场开始恢复理智,昨天夜盘10年国开205利率已经从4.18高点下行至4.135,相比周四收盘点位仅高出2bp不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