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利好真利空,周一血崩!



假利好真利空,周一血崩!


这个周末不平静,政策消息满天飞,本人花了3个小时认真研究学习了一番,得出的结论是:假利好真利空,周一血崩

一、分析

一是先看政策利空。

1、1家IPO融资额度不祥。

评述:1家,比上周2家少1家,猛一看以为是利好,仔细一看融资额度不祥。让人心理不踏实,算利空。

2、央行“放水”传闻为误读,多家银行表示三季度信贷政策没有转向。

评述:这虽然是《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调查的,但本博坚信后边有官方意图。这应该算是官方站在背后的“辟谣”吧。果如此,周五上涨的其中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放水”,若此理由不成立,上涨就如无米之炊,周五的行情是一日游的套人行情的概率加大了。辟谣,绝对大利空!网评哭声一片!此起彼伏[哭]

3、证监会: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调查39起案件。

评述:打击违法,规范市场,长期利好,短期利空。特别是利空被处罚的公司。

4、乐视网: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评述:此股极惧代表性,绝对利这垃圾股票,间接利空中小创。

5、银保监会: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评述:利空银行股票。

6、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央行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事项,投资门槛降至1万。每只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或单只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值,不得超过该理财产品净资产的10%;商业银行全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或单只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值,不得超过该证券市值或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市值的30%;商业银行全部理财产品持有单一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的30%。

评述:周五的上涨这个政策将出台是主要的原因,但是,且看它的实质:作为4月27日发布实施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的配套细则,《办法》落地,意味着政策不确定性将消除。原银监会2009年曾发文明确要求: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银行理财新规通过后,此项规定将被废止。

但是,多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形式上看,《办法》的确放开了银行公募理财产品对股票型基金的限制。但在实际操作中,过去银行公布理财产品是可以通过委外投资于股票市场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办法》的出台并不会对股票市场带来明显的影响。一位市场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际上,此前私募理财产品和公募理财产品也是可以投资于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这一点并没有实际的变化。而从占理财产品净资产的比例来看,相比过去反而收窄了。“在实际操作中,过去银行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委外渠道,让产品的管理人配置股票基金,比例上不超过净资产的20%。(新办法为10%,博主注:靠!特大大利空啊!!!这也是假利好真利空的证据所在!!!)[亏大了][滴汗][哭]”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认为,以上关于银行理财产品非标投资的规定延续了资管新规严监管的口径,在投资规模和集中度上都有所限制,要求银行加强风控和内控,这也是防范风险的需要。而期限匹配这一规定对银行理财资金投资非标产品还是有所限制的。从这一角度来看,理财资金投资非标产品的监管总体还是趋严的。

另一位市场人士也告诉记者,以前银行公募理财产品配置股票基金需要信托或者券商通道,现在至少从字面上看,银行理财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基金了。只是形式上的变化。实质上还是真利空[好逊]加上辟谣“放水”,会不会周五的上涨变成一日游呢?!这几乎是确定的。除非GJ队入市护盘!此外,还有证监会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也没有实质性利好,要说有,也是严格监管!要说有形式上的利好,正式出台征求意见也是形式利好出尽,实质利空显现![哭]还有个数据,银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6月末的余额为21万亿元,环比降了1万亿,这也是理财门槛由5万降为1万的原因吧。即使这样,市场上的存量资金是有数的,就算都投理财,也不过是左手倒右手,不会有实质性资金增加。再说,真理财产品真的直投股票及基金,还有多少人去买这东东呢?央行先是要求不保本,打破钢性兑付,又说可以直投股票了(虽然只是形式变化),那结果就是赔了活该!这账算得:门清啊![亏大了][俏皮],问题是最后都算计韭菜来了,呵呵。[大笑]周五收盘后公布理财新规意见稿和央行配套通知,从晚间公布的具体文件来看,去杠杆和严监管的大方向仍然没有动摇,同时接近央行人士也出来表态媒体报道的“大放水”不可能出现。市场开始恢复理智,周五夜盘10年国开205利率已经从4.18高点下行至4.135,相比周四收盘点位仅高出2bp不到。这是市场清醒了,认识到是真利空了的证据[傲]

7、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收跌,美元指数重挫逾0.7%,黄金收涨0.65%,原油跌0.15%,人民币跌0.9%。

评述:欧美股市收跌,利空开盘。人民币暴跌近1%,利空银行股。

8、央行大消息!银行活期存款怎么了?半年流失500亿历史罕见!

评述:分析说活期存款存定期,投资互金了,再就是企业融资困难所致。这对于靠息差存活的银行来讲,是重大利空。周一银行股票又增加了一个下跌动力。

二是看利好。

1、央行等部门联合发文:在重庆、浙江开展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

评述:利好重庆、浙江的金融股票。这点利好,被强大的利空淹没。不值得一提了!

三是关税特大利空。美老T周五(7月20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准备好对进口自中的5,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当前的……恐升级。

评述:这是特大利空,是坚决要DA啊!这足以让A股低开几十点[困顿]

四是技术是看空。有人说什么双底,这技术上反向理论也可以解释,那就是能解释成双头。周五的放量也只能解释成被忽悠的人上了当!呵呵。[失望]

五是货币政策总体从紧是坚定不移的。这所以是真利空,其实这都是M2增速由最高峰13%降至上个月的8%所致,就是说超发的货币总量越来越低所致。别看什么加大放贷,但总量一直是收紧的,更别说盘后对于“放水”的辟谣了。看来总体收紧银根是不变的,数据能证实了。这也决定了,大牛市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牛市是钱堆起来的,没钱,想牛只有在梦里了。不跌就不错了

六是杠杆牛至今心有余悸。5178崩盘的惨烈教训和国际形势决定了不可能有靠钱推动的牛市了,现在不会,将来怕也不会!这一点是悲观的,至少现在是![不屑]

二、研判

周末不是大利空就是特大利空,其作用会显现的:

IPO吸血还不说量,让人里不踏实;央行“放水”被辟谣,失去上涨动力;严打违规39起,乐视可能停牌,利空中小创和游资入市;整治市场乱象,利空银行股票的上涨;新理财办法将过去进入股市的由20%降为10%,变成了真利空,这是最要命的;外围收跌不利于开盘,10年国开利率在周五夜盘涨幅几乎消失证明股市难走好;T总5000亿的威胁刚刚到来,大幅低开;货币总体从紧没变。

弱弱地问你:周一能涨吗?[俏皮][想一下]

三、结论

假利好真利空,周一血崩!(大幅低开!)[哭][哭][心碎]不在此说含糊的话了,真白了,即使是错的。呵呵

四、操作

0.

因看空而0操作,不是因0操作而看空。其实,上周有时要反弹前,本博也是看多的,虽然那时也是0操作。[大笑]机会不是都能把握得了的。除非是神!

五、展望

大局来看,去杠杆、严监管、防风险的格调是不变的,这就决定了没有牛市。至少目前的观点是这样!我们的资金早已清0,改投其它,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将扭亏为盈!虽然慢了点,但稳啊。回顾入市24年来,几轮大牛市,也只有15年的大牛市真正挣了一大把,且把利润保持至今,这就是因为熊市里的基本0操作。这是点就本博来讲,入市24年只有15年的牛熊转换做到了,自己够笨的了,得自嘲一下!也算是批评着表扬自己吧!

战报如下:94至14年,挣了,年均不多,但绝对数量可观;15年利润102%;16年利润23.9%;17年利润-3.9%;18年因为投资的是相对固定收益,预计利润5%左右(因为有股市亏的得挣回来)。自己很满意!

最后,预祝博友们发财!本博才学疏浅,说得对,我就高兴着你的高兴;说得不对,你就当本博瞎BB好了,浪费你的时间了![鼓掌]

什么?有人说周一涨?有可能,股市没有什么不可能,但,除非是GJ队护盘强力拉升![护城河]

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预计周一大幅低开低走可能性最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