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二油创业板将成砸盘利器?!


周一:二油创业板将成砸盘利器?!


周一怎么走?还是从政策分析入手。

一、分析

一是利空偏多。

1、2家IPO筹资25亿元。

评述:相比上周的2家69亿,融资减少了44亿。按说,是相对利好。但是,市场如此疲弱,看不出从IPO的角度呵护市场来。比如说,发1家2亿可不可以。这样,市场才能感受到明显的护盘之意。所以这个消息仍理解为利空,直接利空次新股票和中小创

2、意外加息!俄罗斯央行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评述:利空股市,因为是意外。这还会使人联想到美国即将进行的加息,而且这是潜在利空。

3、央行调查报告:超三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评述:这个调查可能促使监管层加大对于房价的调控。且北京又刚刚出台了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利空地产和银行股票。

4、证监会:处罚7宗内幕交易案件。

评述:利空被处罚对象,利空游资炒作。

5、广州市发改委:未对海湾加油站进行价格执法和价格干预。近日,广州市海湾石油三元里加油站优惠被叫停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14日傍晚,广州市发改委针对网络传言回应称,海湾石油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加油站的油价调整属于企业行为,发改委并未进行干预。

评述:这是美国美浮森在中国投资100亿美元的具体行动(前几天的新闻联播,总理会见了总裁),建立了第一个叫海湾石油的加油站,且当天营业全部价格优惠措施实施之后比国内价格每升便宜高达2.4元。这是背景。这个辟谣利空二油,因为目前这个加油站仍然便宜着每升0.8元,也很厉害的。所以利空二油,有文章分析,外资能源巨头杀入国内加油站市场将冲击“两桶油”霸主格局。那么一旦二油(前几天均大涨,积累了下跌动能)下跌,指数会暴跌的

6、地方债问责风暴来袭!银保监会加入,八家金融机构被罚!

评述:利空银行股票。

7、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新政背后:楼市酝酿深度调整

评述:利空地产、基建、银行股票。

8、统计局:8月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

评述:会加大调控力度,确保房住不炒,利空地产股票。

9、创业板年内最大一笔IPO来了,还是只“海龟”!刚拿到IPO批文的迈瑞医疗14日凌晨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募资总额约57.5亿元。

评述:57.5亿,厉害!年内最大创业板IPO,开始募资,这可是真吸血!预计创业板周一将再创新低,领跌市场

10、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公司要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评述:让外资抓紧进来炒期货及期指。这是明显利空。因为,A股大部分散户是没有做空能力的,它的门槛高达50万开户。这个消息可能意味着期指做空进一步放开。但利空股市。因为,外国公司可以割韭菜吃肉了。

二是利好不多。

1、央行:防范外汇按金风险,谨防财产损失。

评述:打击非法炒汇,利好金融稳定,利好股市资金面。但作用有限

2、纳入比例或将超过MSCI!中国A股最快下周纳入富时罗素,摩根大通和彭博巴克莱指数也可能调整。

评述:利好A股的上涨,利好资金面。不过,并不是新闻。

3、多地上调居民天然气价格,专家预计冬季供求仍趋紧。

评述:利好天然气股票的上涨

4、财政部发文规范推进PPP工作,中长期财政支出事项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

评述:相关3P概念的股票周一要涨了。不过已经炒了N遍了。

5、商务部外资司:正在修订办法,鼓励外国投资者投资境内上市公司。

评述:利好给上市公司的输血,割一下外国人的韭菜不错,挺好,算利好。

三是2000亿靴子仍未落地。

虽然美方主动邀请我国再次谈判,但仍然未成行,有人说要几周后才去。还有文章分析是特的权宜之计,是为了拉选票。不管怎么说,谈比不谈好,正因此,周四大不了不是?!但这个利好存在着二面性,所以周五又不行了。也就是说,不确定性仍不小,仍然像达摩之剑悬在头上。正因此,资金不会入市,决定了不会涨。因为涨一定需要量,但下跌不需要量

三是新加坡A50周五夜盘下跌。

跌幅是1.04%,这预示着上证50可能好不了了。一旦上证50下跌,那指数就惨了。

四是美国加息预期利空影响资金入市。

美国本月下旬议息,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那么,这个利空消息遏制的资金入市的欲望。没有钱,指数跌。

五是长假效应预示股市不会走好。

中秋和国庆二个假期达到10天,资金无心恋战。指数自然下跌容易上涨难。

六是技术上创新低态势明显。

除上证外,其它指数最已经破了2638的位置了,上证的2638只是一张纸了,一捅就破。大笑的儿童底的尾巴(2647)就要长大了

二、研判

利空作用

IPO弱市不改常态发行,利空中小创特别是次新股;俄罗斯意外加息和美国的潜在加息利空都利空银行股票,遏制资金入市;居民预期房价的上涨和8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严重违背了房住不炒和中央会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决策,预计调控措施将进一步出台(北京公积金贷款史上最严已经出台),这极大利空地产、基建、银行股票;处罚内幕交易和地方债问题利空游资炒作和银行股票;外资能源巨头杀入国内加油站市场,将冲击“两桶油”霸主格局,二桶油在前几天都大涨,下跌动力充盈,在利空作用之下,一旦下跌,加之A50的助跌作用,上证50要跌,那指数将惨透了;创业板最大IPO将抽血市场57.5亿,加上创业板K线的光脚效应,周一将再创新低是铁板钉钉,甚至要领跌大盘;放松期指,有利于做空大盘,可怜韭菜小散;2000亿靴子不落地,长假效应没资金,使得下跌容易上涨难。

利好作用:

富时、摩根等纳入指数,利好上涨,但没落实;天然气供应趋紧利好该类股票上涨;PPP放松,利好相关概念的上涨;鼓励外国人投资上市公司是宏观利好。

那么利好怼利空,利空明显占上风。那么我们不难得出结论。

三、结论

一是创业板将引领大盘下跌

二是上证50将在二油的带领之下向下砸盘

三是2638将再遭打击

缩上,黑周一概率极大,除非国家队强力护盘。因为熊市里往往是黑周一。

四、操作

股票0.早已经仓。

改投其它,收益佳。今年底将扭亏为盈。

五、展望

坚持2638必破的观点。空仓是因为看空在先而空仓,不是因为空仓而看空。这些炒股的理念需要进一步明确,否则亏损的可能就大了,尤其是连起码的止损、保本意识都没有的,那就更惨了。股市的最后一跌往往是最狠的!我们不像大笑一样跌出2647就去猜底,我们认为底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猜出来的,因为大笑没有一次猜准。所以底在哪儿?我说,鬼知道!哈哈。随便一个点位,你要猜底,唯一可能的就是瞎猫效应。而这概率极低。否则,怡笑大方就成为必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