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特大利空:

1、证监会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根据市场相关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证监会对《沪伦通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作了相应的修改完善,涉及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外发行存托凭证(GDR)后的限制兑回期、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CDR)后实施配股等。

评述:为什么是特大利空,这得先明白什么是CDR: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CDR),是指在境外(包含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预期之中,千呼万唤再进一步,利好券商和银行,只是作用有限。

若是A股的上市公司在英国发行股票,也就是GDR,这对于A股影响。

但是,对于整体A股来说,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而在境内发行股票,也就是CDR,这绝对是抽血,直接利空资金面,利空正在暴跌的A股。因此,是特大利空!前段就是因为股市非常弱,CDR才暂停了,目前这么弱的市场,还推出这个消息,无语。

2、证监会通报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对126家存在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等违规问题的私募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5家存在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等严重违规行为的私募机构立案稽查,并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将6家机构涉嫌违法犯罪线索通报地方政府或移送公安部门,并对其中2家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家立案稽查。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评述:长期利好,短期利空,利空私募概念的股票及被处罚私募所持有的股票;利空游资。



利好:

1、证监会优化重组上市监管安排,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评述:利空并购重组概念的股票,间接利好中小创。

2、深交所发布增持及回购公告格式,支持市场增持行为。

评述:支持增持及回购,利好市场稳定。

3、13部门联合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

评述:利好乡村旅游概念的股票上涨。


10-12 22:32

利空:

3、2家IPO筹资9亿。证监会组织发审委委员调研企业融资 下周没有IPO发审会安排

评述:这是快晚上10点了发出来的。如此弱市仍发新股,看来,这常态化是坚定不移的。尽管相比上周的1家79亿少才是个零头,但,如此弱市这样发,视为利空是恰当的。至于下周没有发审会安排,这是在安抚市场,但,没有发审会,不意味着不发新股呀,这不,本周暴跌成这样还发呢,如果下周有个反弹,发新股是确定的。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