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国际板CDR空袭,2536非底!



周一:国际板CDR空袭,2536非底!


这个周末不平静,周一乃至下周怎么走,还是从政策分析入手。

一、分析

一是先看政策及基本面利空。

特大 利空:

1、证监会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根据市场相关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证监会对《沪伦通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作了相应的修改完善,涉及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外发行存托凭证(GDR)后的限制兑回期、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CDR)后实施配股等。

评述:为什么是特大利空,这得先明白什么是CDR: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CDR),是指在境外(包含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预期之中,千呼万唤再进一步,利好券商和银行[看多],只是作用有限[卖出]。

若是A股的上市公司在英国发行股票,也就是GDR,这对于A股影响。

但是,对于整体A股来说,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而在境内发行股票,也就是CDR,这绝对是抽血,直接利空资金面,利空正在暴跌的A股。[哭]因此,是特大利空!前段就是因为股市非常弱,CDR(主要是在国内公司在国外上市的独角兽)才暂停了,目前这么弱的市场,还推出这个消息,这纯属就是早就提出的国际板(也是因为一片反对而停止)的横空出世,那A股还有好吗?无语。[亏大了]

2、证监会通报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对126家存在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等违规问题的私募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5家存在从事损害基金财产和投资者利益等严重违规行为的私募机构立案稽查,并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将6家机构涉嫌违法犯罪线索通报地方政府或移送公安部门,并对其中2家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家立案稽查。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评述:长期利好,短期利空,利空私募概念的股票及被处罚私募所持有的股票;利空游资。[滴汗]

3、2家IPO筹资9亿。证监会组织发审委委员调研企业融资,下周没有IPO发审会安排。

评述:这是快晚上10点了发出来的。如此弱市仍发新股,看来,这常态化是坚定不移的。尽管相比上周的1家79亿少才是个零头,但,如此弱市这样发,视为利空是恰当的。至于下周没有发审会安排,这是在安抚市场,但,没有发审会,不意味着不发新股呀,这不,本周暴跌成这样还发呢,如果下周有个反弹,发新股是确定的。你可看准了[好困惑],是因为调研没有时间,斩停发审会,不是暂停新股发行,因为过会的新股多着呢,下周一定会发新股,不信,等着瞧,呵呵。[好逊]

4、沪伦通个人投资者设300万门槛,境外企业欲上市需不低于200亿市值。

评述:沪伦通真要成行了,预计在12月。只是,这是国际板真的要来上市了,原来还只是什么国内企业如360之类的直接在国外上市,然后以回归之名在A股上市CDR(独角兽)。现在连外企也即将在A股上市了,也能割A股的韭菜了,且是直接吸A股的血来了。而且,还设置了国内个人投资的300万门槛,但,境外企业要是在A股上市即CDR,只要200亿市值即可,可吸走的血怕不知道是多少亿。是不是只允许被割,而不允许投资啊,呵呵。抽血且割韭菜式特大利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至今都不允许境外企业到日本上市)。[心碎]

5、深圳数百亿驰援上市公司?深国资已进入3家公司,多部门称未收到正式文件。

评述:有人一定会问,这明明是利好,你怎么把它归入利空了呢?因为:一是区区几百亿资金,根本救不了已经在崩盘路上的质押股票。二是最多给市场一个心理安慰而已。从本质上说,本博早就预警的4颗地雷之一,股票质押暴仓风险已经开始显现,这个措施只能延缓暴仓,而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暴仓,因为大势是向下的。更何况正式回应只进入了3家公司,对于质押7.2万(8月份数据)亿市值的市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想一下]因此是利空!

6、监管层鼓励险资积极参与解决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股权投资行业限制或取消。

评述:这个消息有二个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利好保险股票的上涨;但另一方面不惜破规相救的做法,表明质押风险已经极大了,这和深圳国资委的做法如出一辙。利空作用远大于利好作用。因此,也归入利空[困顿]

7、外资金融机构正跑步入场!摩根大通设立外商投资券商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评述:直接利空券商股票。因为摩根要来分一杯羹。就利好作用来讲,它买的那点股票也救不了市,只是,比没有强。[赚大了]

二是市场已经到了极度危险的时刻。主要是本博早就提出的四颗地雷。[大便]

第一颗是股权质押盘 。到10月12日有4.44万亿之多,占比9.99%。股指连创新低,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威力巨大。实际上,已经开始暴仓了,要不就不会有深圳和保险资金的上述措施了。这是第一颗地雷。

第二颗是融资盘 。截止到10月12日仍有8056亿之巨。融资盘一旦引起连锁反应争相割肉出逃的话,将成为股指连创新低的第二颗地雷。

第三颗是新的堰塞湖大小非限售解禁股 。这几年像高铁一样的速度发行,IPO可谓是高速列车。IPO排队的情况大为减轻,排队的堰塞湖是基本解决了,胜利在望。但是新的IPO上市之后。大小非又不断的聚集。聚到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新的堰塞湖。仅10月就共有158只股票解禁,共解禁171.70亿股,市值1454.18亿元。这个堰塞湖一旦崩坝,对市场的砸盘力量不可小觑。因为有的股东虽然有解禁抛售的权利,但未必真抛售。一旦股指创新低,会促使他们的抛售的欲望加强。这也将成为炸崩股指第三颗地雷。

第四颗地雷就是IPO 。常态化,不说了,你懂的!更是……的主要原因。

三是经济面数据不好。[护城河]

9月份PMI下降了0.5个百分点,这是非常坏的事情。

四是美股会不会走入熊市。[财力]

即使是技术性熊市也够跟跌不跟涨的A股喝一壶的了。

五是毛衣问题。

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好逊]

六是没有大力度的救市举措。

表明对于这个点位还能认可。因为还能容忍下跌,就是不救市。[失望]

七是看政策利好。

1、证监会优化重组上市监管安排,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评述:利空并购重组概念的股票,间接利好中小创。[大笑]

2、深交所发布增持及回购公告格式,支持市场增持行为。

评述:支持增持及回购,利好市场稳定。[加油]

3、13部门联合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

评述:利好乡村旅游概念的股票上涨。[俏皮]

4、隔夜外盘:美股三大股指周五集体收涨,道指、标普本周累跌超4%。黄金跌0.49%,原油涨0.76%。

评述:利好开盘,只是,是A股先涨的。黄金和二油股票可能分别跌,涨。[赞]

二、研判

利空作用:

国际板CDR空袭市场,门槛高,小散只有被割的份儿,市场能抵御不住,这是个特大利空;查私募,罚内幕交易,利空私募持股,利空游资;几乎是半夜鸡叫式发2家IPO,让人们心理拔凉拔凉的;深圳和险资出手救质押盘,表明质押股已经进入危险时段;摩根投资设立券商利空上市券商;融资盘,质押盘,大小非,IPO四颗地雷成为股指连创新低的开路先锋;再加上美股暴跌,毛衣问题,PMI问题,还有不进行实质救市 。想想看,利空作用有多大?[为什么]

利好作用:

支持并购重组利好重组概念;支持回购利好市场稳定,但只是嘴上功夫;提质乡村旅游利好相关概念;外盘的上涨利好开盘;二油或涨;技术上看,周五的上涨纯属技术反弹,但恰恰是这个技术反弹,导致周一可能没劲儿再涨了。[微笑]

三、结论

第一种走势:

指数稳定或小涨。因为,券商、银行、保险甚至二油受利好刺激若涨,指数可能相对稳定。但多数股票面对利空要跌。可能横盘或小跌。

第二种走势:

上午高开脉冲一下,下午齐跌,甚至暴跌。

最后,本博认为:第二种走势概率大,即,敲开低走,甚至暴跌打击2536的概率最大。因为谁都知道,技术上2638就是强阻力,都等着开盘冲高卖呢,那有几个傻子拼盘呢?即使周一涨了,周二也是在劫难逃

四、操作

股票0,坚定空仓。

继续投资资产处置,预计今年总收益为8%。很满意!(因为收益确定)

五、展望

熊市不言底 。这是股市的谚语。我们一定要遵守。那些动不动就让人们炒底的人,好像你能操纵股市似的,是神仙,在这儿就不多说了。要说的是,熊市里,只有管住自己的手,才能保住自己的金,能做的只有空仓,空仓,空——仓!好话重要的话说三遍![成交]所以本博不猜底儿,因为底是走出来的。你要硬猜,会成为大笑,他的儿童底(3287)破了,婴儿底(2850)也破了,甚至被贻笑大方,哈哈。

调侃:

要是非让我也猜猜底儿,那我猜2000点,甚至是1998,就像998一样,呵呵。老姚说的好,底儿在2025,你懂的!这和我猜的差不多,哈哈。需要注意的是,要是人们的预期高度一致(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这样想),那2025、2000、1998可能真的能到!因为反向理论只是在大趋势里猜阶段性特别是短期短线走势时是相反的;而在大趋势里猜大方向,反向理论是不成立的。

正要发表时,突然看到了利好: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天下午与股民座谈,听取大家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他在现场表示,部分意见可以吸收到政策中去。他还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

本博完全赞成刘主席的表态,因为短线走势完全在政策的掌控之中!!!看行动!!![大笑]

最后,主席的这句话,能改变明天的走势吗?

拭目以待!!![俏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