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利空砸出黑周四?!




先看盘后消息:

1、两融重大新动向!追保两融客户正增多,已有券商调整两融合约条款 有的加大自查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上周四开始,两融需要追保的客户数量正逐渐增多。近日有券商调整融资融券合约部分条款,还有营业部自查两融情况。

评述:这是本博 一直提醒大家警惕的四颗地雷中的二颗,包括质押盘,融资盘。本博曾经论述过,这可能也是闪崩的原因之一。下面是本博论述的四颗地雷的祥细情况:

第一颗是股权质押盘。到10月12日有4.44万亿之多,占比9.99%。股指连创新低,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威力巨大。实际上,已经开始暴仓了,要不就不会有深圳和保险资金的上述措施了。这是第一颗地雷。

第二颗是融资盘。截止到10月12日仍有8056亿之巨。融资盘一旦引起连锁反应争相割肉出逃的话,将成为股指连创新低的第二颗地雷。

第三颗是新的堰塞湖大小非限售解禁股。这几年像高铁一样的速度发行,IPO可谓是高速列车。IPO排队的情况大为减轻,排队的堰塞湖是基本解决了,胜利在望。但是新的IPO上市之后。大小非又不断的聚集。聚到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新的堰塞湖。仅10月就共有158只股票解禁,共解禁171.70亿股,市值1454.18亿元。这个堰塞湖一旦崩坝,对市场的砸盘力量不可小觑。因为有的股东虽然有解禁抛售的权利,但未必真抛售。一旦股指创新低,会促使他们的抛售的欲望加强。这也将成为炸崩股指第三颗地雷。

第四颗地雷就是IPO。常态化,不说了,你懂的!更是……的主要原因。

2、IPO发审会暂停一周背后:“再融资33条”或引监管重点变化。

评述:这也可能是闪崩的原因。因为一些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后募非所用,可能会遭到相处,进而慌忙出局导致闪崩。这是从严监管的措施,长期利好,短期不利于股价的稳定。利空。

3、央行: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9月末M2同比增长8.3%。

评述:环比上月增加0.1%。这表明,资金面还是不宽松的,利空。利空银行股票。

4、财政部:9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26万亿元。

评述:很可怕,经济基本面的利空。

5、机构预测,9月会议纪要或强调对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的预测。会议纪要今晚出笼。

评述:利空全球经济,利空A股。

6、不止深圳、顺德 杭州亦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方案,东莞市政府积极征求上市企业意见,为解决流动性难题提供渠道。

评述:利好相关上市公司,但,对于有4万多亿的质押盘来讲,区区千八百亿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综上,5个利空作用下,加上今天的技术反弹已经完成,大盘又不放量,还有明天是法定的黑周四心理作用下,再加上今天打破了前低2536,创下了2517的新低,那么,黑周四就成了大概率事件了。除非国家队强力护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