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威力大,短线涨幅大,当心!



政策的威力实在是太大,一句尽管出台具体政策的要求,上天了。

由于又钓起人们对于具体政策的期望,利好还没有出尽,暴涨了。

短线涨幅实在是太大了,二涨二天且放出了巨大的天量,当心了。

10-22 14:46

一篇博文被删除,尽管判断有误。还是粘上了。


失望情绪或致黑周一!


周一怎么走?

一、分析

一是先看政策利空。

盘后利空:

1、1家IPO筹资5亿。今年187家IPO企业打退堂鼓,排队剩271家。山东省放大招!四年内新增上市公司要超100家。

评述:本博上博题目《弱问:暴涨了,还发新股吗?》,并自问自答:我猜,发!果然,发了。相比上周2家9亿,几乎减半,好像是照顾了市场似的。市场还没有企稳,都在企盼IPO能停一停,给市场一个喘息之机。但仍然坚持了常态化,还是发、发、发!无疑,利空!又有新报道说排队的午剩271家了,山东还要在四年内上百家。也不想想,排队的少了,那大小限新的堰塞湖已经大到足以炸崩大盘的地步了。这是按下葫芦起瓢的事儿。人们都不敢入市了。还能涨?怕是梦想了。呵呵。这样发新股的后果就是除了有限的几支股票外,大部分股票都将变成几块钱,一块钱甚至几毛钱的股票。想想都后怕,你买一个股,在只能靠做差价挣钱的市场里,20买上,一年后变2块了,这是什么买卖?天理何在?但现实就是这样,目前A股正在港股化,将来是仙股(1块以下的价位)遍地,想想真是不敢再入市了。

2、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

评述:这就是本博早就评价过的CDR,真的要来A股上市了,而且香港汇丰银行可能成为首单。境外企业来A股上市,国际板,外企来抽血,大利空。

3、证监会通报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共18起案件情况,对4宗操纵ETF案做出行政处罚。

评述:严格执法,长期利好,短期利空,游资不敢造次,利空炒作。管涨不管跌的监管套路如果不改,涨是永远不可能了。

4、欧美股市疲软,纳指跌0.48%,道指涨0.26,原油涨1.21%,黄金走平。

评述:欧美没有随着A股大涨,对于A股影响中性偏空。虽然原油期货涨了,但上周五中石油已经大涨,再涨的可能性小了。且,往往原油期货一涨,中石化倒跌。所以二油及黄金类股票对股指的影响中性,甚至偏空。

5、统计局:9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评述:利空地产、银行以及基建股票。

二是看盘后利好。

1、国务院印发《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

评述:利好口岸与跨境贸易相关的概念上涨。不过,作用有限。

2、证监会发布关于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政策要求的相关问题与解答。

评述:从内容看,是对于高科技企业并购重组的,实行豁免和快速通道的形式予以审核,利好相关并购重组股票的上涨。

三是盼利好很失望。

周五的上涨实际上是一行三会加上刘总的讲话和超跌反弹使然。但,讲话还是“喊话式利好”,尽管有什么“六举措”,但,实质性利好还是没有多少。对于大盘的上涨利好作用十分有限,且已经体现在周五的上涨上了。所以,人们盼望着周末收盘后再来点儿“干货”,但很失望。盼利好没盼到,却盼来了利空远大于利好。那么,失望情绪将直接导致黑周一的出现。这一点量能上体现最为明显。

四是技术上的反弹涨幅过大。

周五涨了64个点,涨幅还是不小的。技术超跌已经得到了修正。若再无上涨动力,该下跌了。

五是基本面、国际面都不是很好。

三季度的GDP明显低于前三季度的平均数。毛衣问题悬而未决。且美国仍在加息通道,这对于全球经济来讲是致命的,比如若再加息,人民币会不会破7?。且,最主要的是美国股市也进入了调整阶段。以A股跟跌不跟涨的德行,走好怕是还难。

六是利好力度有限。

就周五的利好来看,力度十分有限。想想,5178崩盘后,国家队出了几万亿从4500点开始救市,且救到2638才止住了跌势。那么,仅就质押盘4.3万亿(19日数据)来讲,大部分将进入或者即将进入暴仓阶段,仅凭各地出个百八十亿,全国加起来也不过千百亿,这是远远解决不了暴仓的。更别说还有融资盘7700亿(17日数据)。还有没查到的大小限不知道数据有多少,再加上IPO和CDR,这股市能走好吗?

二、结论

利空作用:

再发IPO市场,且没有实质性利好,市场失望至极;CDR将成为砸盘利器;游资被处罚利空炒作;外围走势偏空;地产、银行、基建股票将下跌;质押盘、融资盘、大小限暴仓风险极大;、加息未决;基本面下滑;量能仍不支持进一步上涨。这都决定了短线和中线市场不会好。

利好作用:

支持重组和优化口岸贸易利好的作用有限。

三、结论

失望情绪或致黑周一。低开低走。

四、操作

0.

五、展望

要想股市走好,今年的可能性很小。因为防风险是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不可能让股市大涨,因为风险是涨出来的。但,现在的问题是,不涨,却可能有跌出来的风险了,这个风险更大!

股市要想走好,任重道远!因为,熊市仍在继续。目前还没有看到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