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利空:

1、2家IPO,包括青岛银行,未披露筹资金额。

评述:市场弱,还发银行股这样的大家伙,甚至不说融资额度成了新常态,利空。

2、证监会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评述:长期利好市场,但利空游资炒作。

3、畅通中小投资者权利救济的法治渠道。

评述:保护投资者权益喊得越响的时候,越是赔钱的时候。

4、《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印发。

评述:同上,说明纠纷多,赔钱多。

5、中金所:研究优化长期资金参与股指期货的政策。

评述:中性。但市场会理解为利空。


利好:

1、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相关操作指引。证券公司或其资管子公司先后依法设立了400余只投资者人数不受200人限制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要求对大集合产品进一步对标公募基金、实现规范发展的标准与程序进行细化明确,并给予了合理的规范过渡期,在规范进度上不设统一要求。经规范后,大集合产品将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持续稳定运作。

评述:规范券商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一些不规范的券商产品将被清除,这就降低了券商本身的经营风险;同时,转为基金后,仍在券商名下,但因为成了基金,赔了钱活该,券商不用负责了,可挣了是券商的,券商的业绩倒是得到了相对的保障。因此,这是去杠杆的继续,相对利好券商。周五券商的拉升怕也与此消息有关。

2、证监会优化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等四项行政审批程序。

评述:利好基金的发展,宏观利好,作用有限。




12-01 07:54

3、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200点,标普纳指均创七年最大单周涨幅;微软市值收盘超苹果;美油11月份大跌22%,创逾10年最大单月跌幅;美元指数走强。

评述:美股走强,利好开盘。美油下跌1.42%,利空二油股票。黄金微跌0.21%,利空有限。美元走强,利空银行股票。

12-01 09:35

利空:

6、方星海: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

评述:中性,市场会理解为特大利空。但利好券商期货概念的股票。


12-01 15:58

7、上交所刘绍统:目前正在研究起草科创板注册制相关方案、业务规则和配套制度。

评述:其实,什么时候科创板出来,大盘反而会安生。只是,这个悬着的板块目前还会成为大盘上行的一大掣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