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更新中)


利空:

1、中国决定对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中汽协:预计2019年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将停止增长。

评述:这是谈判的权宜之计,释放诚意。利好谈判,利好大盘。但利空国内的汽车股票是无疑的,特别是盘中还有19年国内汽车将0增长的利空,更加增大了汽车股票的下跌动力,周一汽车股票怕是要大跌了。但汽车进口贸易类股票要涨。整体偏空。

2、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6.90关口。

评述:利空银行股票。

3、证监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对三宗案件处罚。

评述:恶炒坚决打击。利空游资。

4、深交所下发多份股票期权试点规则文件,新产品望推出。

评述:像股指期货一样,期权本身是中性的。但,分流大盘资金是确定的,利空资金面。

5、郁亮:不应寄希望于政策放松,万科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评述:地产龙头说出这样的话,可见地产之难。这个消息利空地产基建股票,甚至银行股票。



利好:
1、海南副省长:中央有关方面正研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

评述:利好海南股票的上涨。

2、中国平安:回购公司股份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中国平安此前公告,拟启动回购不超10%股票。

评述:此前已经公告过,只是股东大会通过了。但,这个股票是权重股票的代表股,一旦上涨,对于大盘股特别是金融股票会有带动作用,进而对于指数有带动作用。

3、中国结算:办理证券质押登记需申报4类共20项基本要素。

评述:质押从严的表现,可是晚了,目前已经是无股不押了,截止以12月7日,质押总额是4.55万亿。股指再往下跌,加剧暴仓。但,这个消息算利好吧。



12-14 21:49

利空:

6、3家IPO融资不祥。

评述:等到晚上9点多,满以为市场弱,不发了。可不仅发,还发了3家,且还不说融资额度。大利空!


12-15 09:22

7、欧股收跌;美股大跌,道指跌近500点,纳指跌逾2%;腾讯音乐跌破发行价;360金融上市首日收平;强生跌逾10%,市值缩水约400亿美元;美油跌逾2%;黄金跌破1235.

评述:利空开盘,二油和黄金股票开盘会跌。共振下跌,不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