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评述(22日更新中)



利空:

1、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西部黄金等公司。(证券时报)

评述:上周末好像没有见到处罚之类的新闻,那是给市场的喘吸之机。本周处罚又来了,好在没有特停之类的消息,但,这也不是好消息,利空。

2、证监会就公募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厘清了公募基金销售业务的边界、整合优化公募基金销售牌照等。近期有五家基金销售机构涉嫌销售违规,多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接到“罚单”。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产品指引意见稿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产品指引意见稿,内容包括:明确管理定义,界定参与主体的条件和责任,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中证网)

评述:对于基金销售和产品做出规范,不让瞎闹,这是长期利好。但,短期不利于资金面,相对利空。

3、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内容包括优化分类指标,新设服务实体经济等两大类;调整了扣分指标,细化处罚扣分项目和完善评价程序等。(一财)

评述:和上条新闻差不多,也是对于期货公司的加强监管,相对利空资金面。如,利空期指公司。

4、信托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拟出台信托公司股权管理办法。

评述:也得上条新闻差不多,也是对于信托的加强监管,相对利空依托类的上市公司。

5、一二线楼市重大风向标出现:时隔45个月二手房价格全面下行。

评述:利空地产股票、银行股票和基建股票。

6、银保监会: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延长接管期限鉴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依照保险法第144条规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银保监会网站)

评述:严加监管的继续,相对利空保险股票。



利好:

1、科创板动态为加快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平稳落地,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多线并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评述:相对利好券商,不过,不是新闻了。利好程度有限,一旦科创板出世,别说券商股票,整个反弹行情也就完蛋了。因为这波反弹就是为了让科创板开板的护驾行情。呵呵。

02-22 21:10

2、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拿出硬措施。

评述:宏观利好,关键是要看措施怎么个硬法?呵呵。


利空:

7、2家IPO未披露金额。

评述:惯例了,2家,也是说多少钱。利空。

02-23 08:12

利好:

3、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收复26000点关口,爱奇艺股价大涨逾21%。原油期货涨0.19% ,黄金涨0.22%。

评述:利好开盘。

4、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六稳”提振市场信心。

评述:会议主要是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至于“提高市场信心”应该是《证券日报》的作者加上的。呵呵。

02-23 10:01

利空:

8、上市车企年度业绩预告:利润掉头向下,平均降幅超80%。

评述:利空上市的车企股票,可能会下跌。


02-23 17:25

利好:

4、补充:政治局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要点汇总习近平: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加强对交易的全程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要解决金融领域特别是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过低问题;对金融业重磅定调!明确未来发展三大方向,再次强调金融反腐。

评述:定调。如何处理好管与活的问题迫在眉睫。总体利好没有问题。资本市场要看后续具体政策了,感觉好像加强监管强调的不少。



02-23 17:30

5、易会满到上海调研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准备工作。

评述:易主席亲自出马,持续推进科创板。利好创投和券商概念股票,甚至利好中小创的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