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16日更新中)





利空:

1、科创板审核系统本周结束测试,下周起正式“开门迎客”。科创板审核系统本周结束测试,按照计划,下周上交所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一财)。

述评:太快了,实在是太快了,刚刚说完下个月开闸,今天就宣布正式“开门迎客”了,“开门”速度大大超预期。这意味着,凡是以科创板这个题材为噱头的炒作正式“寿终正寝”。毕竟,科创板是要分流市场资金的,而且还是注册制,开门了,支撑上涨的利好出尽之后,就变成特大利空。特别是那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因此而形成的炒作泡沫远远没有化解,周五的小涨(其实周五高开冲高后盘中一度翻绿,只是让大盘股给带上去勉强上涨)也形成了典型的下跌换档的技术走势,周一中小创将引领大盘向下崩跌

2、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月15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欧海鹰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黄廷海短线交易“盘江股份”案,周信钢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等。(第一财经)

述评:请特别注意新闻的黄廷海短线交易“盘江股份”案。这是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次这样的行政处罚,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短线交易的炒作开始打压了?虽然没有特停,但,这比特停还厉害,因为是行政处罚。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应该算特大利空

3、证监会胜诉九龙山国旅短线操纵案。

述评:今天发出这样的新闻,意味着短线操纵市场是不允许的,也是一个紧箍咒。更是一个不好的信号,算特大利空。其实要是理解了3100点的政策顶,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处罚短线交易了

4、证监会印发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配合人大做好证券法修订。

述评:修订立法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和惩罚力度,利空靠欺诈上市等违法行为的公司。这利空炒作。也是长期利好,短期利空。垃圾股要跌了。

5、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今年房地产政策取向没有变。另有消息说,楼市数据转冷,有的断崖式下滑!过去43个月以来,房产销售面积首次出现同比下降,这也基本宣布过去这四年的全国的房产大牛市结束了。 北京调控新政两周年:新房成交腰斩,有房企受拖累退市。

述评:房产大牛市结束了,政策取向没有变。这利空地产、基建甚至银行股票。

6、银保监会: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持续加保险公司强偿付能力监管。会议分析研究了2018年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审议四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和对部分公司的监管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

述评:加大监管,对部分公司有监管措施(但没公布),还是防风险,利空保险类股票

7、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挂牌公司在筹备或申报科创板上市期间,无需在新三板摘牌;证监会核准后,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挂牌公司申请及时终止其股票挂牌。

述评:就像下周科创板开门迎客一样,来得太快了,来得太超预期了。这不,新三板也来凑科创板的热闹来了,也是分科创板的一杯羮,毕竟是要分流市场资金的,利空无疑。

8、上交所发布《科创板创新试点红筹企业财务报告信息披露指引》的通知。

述评:不是新闻,上周征求意见后正式发布了。上周理解为利好,因为可能刺激有红筹概念的大烂臭上涨。现在理解为利空,因为这利好出尽了,同时,这大烂臭股票要是登陆科创板分流的资金会更多,这是辩证法告诉我们的。利空

9、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述评:长期利好无疑。但,短期利空,毕竟是对市公司的从严监管,所以理解为短线利空

10、外商投资法全文公布: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

述评:不利于科技类上市公司提升技术水平,利空科技股票

11、深交所:2018年新入市投资者以年轻投资者为主。

述评:韭菜无疑,目前正在开割。割韭菜的过程,就是下跌的过程,目前正在进行当中。利空。

12、上交所发布《保荐人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

述评:下周科创板就要“开门迎客”了,这事儿今晚宣布了。那么这个《指南》的发布,要是早点可能还刺激券商涨一涨。但,确定了下周“开门”后,发这个消息,只能说科创板上市的规则已经完备,下周就待“开门”了。那么,这个消息如果说有利好的一面的话,也是利好出尽是利空了,再说券商暴炒成这样,周五也向上走了一段超跌反弹的缩量行情。这样,周一可能又要走在回归价值,也就是下跌的征程上了。利空券商股票,利空全部股票。

13、2家IPO,融资不祥。

述评:这个消息是周五晚上22时32分发出来的,有人还以为不发新股护盘而得出了周一大涨的结论。可是,话音未落,IPO就崩出来了,利空无疑,助跌周一的大盘

14、郭施亮财经评论:不到半个月重要股东减持逾百亿,如何解读这一个现象?

述评:还有新闻说减持计划是1300多亿。减持的本质就是老板连他自己的公司都不相信,其实质就是利用这个不用还本金的股市诈你钱财,无本万利,不减持才傻呢。减持就是砸盘,利空

15、3.15不眠夜:爆雷上市公司一大堆 APP要钱不要命。蓝色光标科大讯飞为央视曝光智能骚扰电话涉案企业璧合科技股东。美的、小天鹅、三洋、西门子、容声和惠而浦的特约售后服务商均被曝光。融360等网贷被曝光,股价瞬间崩盘(在美国)。劲嘉股份东风股份美盈森顺灏股份和而泰亿纬锂能盈趣科技科森科技、京东和苏宁易购平台电子烟曝光。

述评:这些坑人的公司,毫无底线。周一是清一色的跌停伺候!会带动科技板块乃至中小创暴跌

16、总理:不搞大水漫灌,需要合理的投资规模和消费增长。

利空:至少利空银行股票。


利好:

1、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收涨,融360子公司简普科技跌超12%。原油微跌,黄金有涨。

述评:这是周五盘后看到的唯一利好。外围收涨,也只能是利好开盘,但作用有限,周一该低开还是要低开的。特别是融360被3.15晚会点了名,会带动A股市场的类似股票暴跌的。说是利好,其实利空作用更大一点。二油股票要跌,黄金股票要涨。算利好吧,要不利好成0了。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