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


特大利空3条:

1、

2、

3、

述评:不能说,说了发不出。只说北向资金出逃就是因为这早知道。我们收盘后才知道,周一暴跌


利空:

4、3家IPO融资不祥。

述评:市场如此之弱还发3家,这是中高速,看来周五大跌正常,毫不怜悯,不会救,绝对利空

5、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周六进行。

述评:第二次全网测试,这离科创板开板更近了,百家将融资超千亿。大利空

6、离岸人民币跌破6.94 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

述评:此时,还在破6.94的位置上,这超级利空银行股票,周一一旦下跌,补下缺口将在意料之中。

7、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

述评:熊市里对于利空很敏感:“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很刺眼,利空(刚刚定向降准,不可能再降了)。

8、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银保监会决定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

述评:强调防风险,治乱象,促合规,就不能乱来了,利空银行、保险、甚至地产股(方案里提到了)

9、财务造假坐实!监管层直指康美药业“三宗罪” 正中珠江也被立案调查。

述评:利空造假上市公司,有类似问题的周一将暴跌

10、网信证券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述评:周一网信证券将暴跌甚至跌停,进而可能影响券商板块下跌,指数惨了。

11、券商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时应秉承审慎原则。

述评:对于券商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从法律角度讲进行了限制性规定,利空券商股票。

12、依法对3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友讯达八菱科技海航基础

述评:利空被处罚公司,利空游资炒作。

13、4月投资者新增150万,不少账户却陷“观望期”,热情与行情竟高度趋同。

述评:4月8日见最高点3288,这150万新韭菜已被暴跌收割。只是再开户怕减少没资金,跌得更狠

14、上交所对4家上市公司宣告退市,逾40万股东踩雷,年内更有9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述评:受4家退市新闻影响,周一ST类140多支股票怕清一色跌停。指数会加大下跌力度。


利好:

1、最高行政领导对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述评:利好相关医改概念股的上涨。但这是宏观利好。

2、重磅利好来了!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影响17万亿,大批增量资金在路上。

述评:“重磅利好”好像定了似的。一看原来是“提升”。想象,望梅止渴或者说远水不解近渴。没用!

弱市里需要实在的利好,就好像快饿得不行了,说给俩馒头,但不是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可笑!


外围:

美国股市看明早盘。

新加坡 A50看开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