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六市场利好空消息述评


利六利好利空消息述评

[说明:此文在上博文《周末市场要闻述评》(已经被“博客头条”置顶)的基础上更新,很守规矩,希望能发出去。 ]


特大利空4条 (较周五增加1条):

1、

2、

3、

4、

述评:不能说,说了发不出。只说北向资金出逃就是因为这早知道。我们收盘后才知道,这为周一暴跌打下了伏笔。另,周一国产[爱心]PIAN概念将暴跌。


利空:

5、3家IPO,红塔证券、苏州银行大盘股在列,共融资95亿

述评:暴跌还发3家,中高速,百亿吸血。看来大跌正常,毫不怜悯,不会救,大利空

6、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周六进行。

述评:第二次全网测试,这离科创板开板更近了,百家融资将超千亿。大利空。

7、离岸人民币跌破6.94,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

述评:收盘6.9485,这超级利空银行股票,周一一旦下跌,补下缺口将不意外。

8、一季度货币政策:坚持结构性去杠杆,松紧适度,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

述评:熊市利空敏感:“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很刺眼,利空(刚定向降准,不可能再降)。

9、连续三年!银行保险业乱象整治再袭剑指银行、保险、信托、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8类金融机构 。

述评:强调防风险,利空银行、保险、信托等8类金融股甚至地产股(方案里有)的下跌

10、财务造假坐实!监管层直指康美药业“三宗罪” 正中珠江也被立案调查。

述评:利空造假上市公司,有类似问题的周一将暴跌

11、网信证券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述评:周一网信证券将暴跌甚至跌停,进而可能影响券商板块下跌,指数惨了。

12、券商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时应秉承审慎原则。

述评:券商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从法律角度讲进行了限制性规定利空券商股票。

13、依法对3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友讯达八菱科技海航基础

述评:利空被处罚公司,利空游资炒作。

14、1.52亿!投资者4月新增153万!进场脚步略有放缓,更有账户重回“休眠”。

述评:4月8日见最高点3288,150万新韭菜已被收割。后续无人,休眠,资金面利空,跌

15、沪深对4家上市公司宣告退市,逾40万股东踩雷,年内更有9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述评:受4家退市新闻影响,周一ST类140多支股票怕清一色跌停。指数会加大下跌力度

1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城市房价上涨进行预警提示。

述评:利空地产基建甚至银行股。


利好:


2、重磅利好来了!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影响17万亿,大批增量资金在路上。

述评:“重磅利好”好像定了似的。一看原来是“或提升”。其实这个新闻早就报道过,纯属旧闻重提。而且这个消息是个记者写的,不是官方的,理解成记者个人来安抚市场来了吧。弱市里需要实在的利好,就好像人快饿得不行了,说给俩馒头,但不是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想象,虚无缥缈、望梅止渴或者说远水不解近渴,对周一没用!可笑!忽悠[大笑]不知道什么叫忽悠的,就看这新闻哈。


外围:

1、欧股收跌;美股终结三连涨,纳指跌超1%,道指跌98点,连跌四周;中概股方面,百度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性亏损,股价大跌逾16%。瑞幸咖啡上市首日涨近20%。微博跌超10%,富途证券跌近9%,趣头条、新浪跌超8%,爱奇艺跌超6%,网易、腾讯ADR跌超4%,阿里巴巴跌逾3%。;百度财报不佳,股价大跌逾16%;金价跌破1280美元,创两周多新低。

述评:利空开盘,黄金股会大跌。与中概股相关的股票周一要跌

2、新加坡A50夜盘跌0.41%。

述评:还要看周一早开盘,下跌几乎是确定的利空开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