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利空聚集,不破不立?!

周一:利空聚集,不破不立?!



周一怎么走?政策市政策分析入手。因为政策是涨跌之源,研判之基。


一、分析

一是先看政策面,周末政策面上利空绝对占优

特大利空4条 :1、……2、……3、……4、……。 述评:不能说,说了发不出。只说北向资金出逃就是因为这早知道。我们收盘后才知道,这为周一暴跌打下了伏笔。另,周一国产 PIAN概念在周五上涨之后,政策突变将下跌。

5、3家IPO,红塔证券、苏州银行大盘股在列,共融资95亿

述评:暴跌还发3家,中高速,百亿吸血。看来大跌正常,毫不怜悯,不会救市,大利空

6、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周六进行。

述评:第二次全网测试,这离科创板开板更近了,百家融资将超千亿。大利空。

7、离岸人民币跌破6.94,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

述评:收盘6.9485,这超级利空银行股票,周一一旦下跌,补下缺口将不意外。

8、一季度货币政策:坚持结构性去杠杆,松紧适度,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

述评:熊市利空敏感:“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很刺眼,利空(刚定向降准,不可能再降)。

9、连续三年!银行保险业乱象整治再袭剑指银行、保险、信托、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8类金融机构 。

述评:强调防风险,利空银行、保险、信托等8类金融股甚至地产股(方案里有)的下跌

10、财务造假坐实!监管层直指 康美药业 “三宗罪” 正中珠江也被立案调查。

述评:利空造假上市公司,有类似问题的周一将暴跌

11、网信证券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述评:周一网信证券将暴跌甚至跌停,进而可能影响券商板块下跌,指数惨了。

12、券商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时应秉承审慎原则。

述评:券商进行科创板两融业务从法律角度讲进行了限制性规定利空券商股票。

13、依法对3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 友讯达 八菱科技 海航基础

述评:利空被处罚公司,利空游资炒作。

14、1.52亿!投资者4月新增153万!进场脚步略有放缓,更有账户重回“休眠”。

述评:4月8日见最高点3288,150万新韭菜已被收割。后续无人,休眠,资金面利空,跌

15、沪深对4家上市公司宣告退市,逾40万股东踩雷,年内更有9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述评:受4家退市新闻影响,周一ST类140多支股票怕清一色跌停。指数会加大下跌力度

1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城市房价上涨进行预警提示。

述评:利空地产基建甚至银行股。

17、委托贷款规模一年压降1.3万亿 监管严查银行“兜底”。

述评:利空银行股。

18、重磅利好来了!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影响17万亿,大批增量资金在路上。

述评:忽悠式利好也来了,是不是谣言,该不该查?“或提升”,没用!可笑至极!

二是欧美普跌。

欧股收跌;美股终结三连涨,纳指跌超1%,道指跌98点 ,连跌四周;中概股方面,百度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性亏损,股价大跌逾16%。瑞幸咖啡上市首日涨近20%。微博跌超10%,富途证券跌近9%,趣头条、新浪跌超8%,爱奇艺跌超6%,网易、腾讯ADR跌超4%,阿里巴巴跌逾3%。;百度财报不佳,股价大跌逾16%;金价跌破1280美元,创两周多新低。

述评:利空开盘,黄金股会大跌。与中概股相关的股票周一要跌

三是新加坡A50夜盘跌0.41%。

述评:还要看周一早开盘,下跌几乎是确定的利空开盘

四是期指严重贴水,强烈看空。

看图: 涨幅 涨跌 现价

从17日期指的表现来看,中证主连收盘报4824.8点,中证500收盘报4942.58点,期指贴水将近120点。而中证1909和中证1912的贴水幅度更大,分别达到约166点和344点。从沪深300来看,沪深300现货收盘报3648.76点,6月、9月和12月也皆出现不了同程度的贴水。无论中线、还是长线或是短线,显示投资者对未来的悲观看空理念强烈

五是北向资金大举出逃。17出逃51.7亿,5月净流出364亿元。同时,周五二市主力也出逃406亿元。

北向资金一向是心理风向标,出逃坚决,一方面是对于后市不看好,另一方面是人民币贬值预期,再一方面就是他们提前知道了如不能说的特大利空使然。

主力出逃看下图:

六是技术上破位态势明显。

先看图:

主要是向上乏力无量,向下放量。同时,5月6日向下跳空后,经历了10个交易日,成交约2万亿,而17日一根断头铡刀就套牢了18000亿的成交量(二条平行线之间为套牢盘)。更别说上方的二个箱体还有至少30万亿的套盘。想涨?目前二市每天成交只有4000亿,与3288每天成交的上万亿比,可能吗?不用说了,量能决定着一切。无量则无势。特别是目前已经进入到标准的下降通道里,至少是进入了技术熊市了。想着往上涨,没有量,比登天还难。那么,上涨难,下跌却不难,这个小平台一旦跌破2838向下的空间就打开,当然,下边不有年线,还有2804的缺口都是支撑,但,不一定有效。总之,向下容易,向上难,这是技术特征。(要我数浪,我认为,目前是A浪的C浪即将展开)

七是长筒靴子越举越高,落地还早。

首先这个靴子在周末被举得更高了。不多说了,你懂的。其次这是个长筒靴,长筒达到了3咫2寸50,一旦下落,噪音不会小,会惊吓到股市的。正因为此,短期不会上涨的。想涨,至少也得等到靴子落地,时间还得等1个月才行。

二、研判

利空作用:

中线看,1个月鞋子才能落地,决定不会有大行情;短线看,鞋子在周末又被举高,吓人(4个不能说的利空);下周IPO百亿吸血,科创板更是要吸血千亿;人民币贬值至6.94,委托贷款的大幅压缩,及对于银行、保险等8大金融机构再进行三看整治,去杠杆防风险的消息,都极大地利空银行股票;退市4家,ST股、垃圾股、绩差股周一或大面积跌停;有奖举报造假,对于康美造假的处罚,对于内幕交易的处罚,都利空炒作;网信证券存在隐患利空券商;警告4市利空地产;新韭菜入市被套,开户减少表明资金面后续乏力;险资的忽悠式利好没用可笑;外围普跌,利空A股,期指强烈看空后市,A50也跌,北向资金出逃明显;技术上和下容易向上难。

利好作用:

0.真没看到直接利好股市的新闻。正要发表,看到了APEC声明,算个局部利好吧,只是对于股市没有什么用。

三、结论

利空聚集,不破不立。支撑看2850、2838、2818、2804。向上压力2900,怕连这儿也过不了。

想反弹,得创新低之后或有反抽。即破2838之后才行。

四、操作

不说了。怕误导别人。操作完毕再说。

五、展望

中线没戏,至少6月18日之前没戏,这是确定的。除非靴子提前落地,这几乎是不可能滴。短线强烈看空

长期关注本博的人知道,本博在15年的人造牛市里是大挣的(玩的股票),从94年入市到现在获利极丰(股票)。目前,玩儿期指是第三波儿玩了。以前二波都是亏损,这一波开始挣钱了,到目前已经获利15%( 比大腕儿差得远。 若能持久,发小老姚讲话,太牛了!)。本博的目标是,寻找大挣小赔,可复制,可持续的盈利模式,目前还在摸索。 本博现在玩儿期指,自我感觉良好,比玩股感觉是个升华。因为期指有如下好处:

比股票:不存在T1当天可平,不存在地雷,不存在指数涨你买的股不涨甚至跌,不存在配股,不存在欺诈,不存在退市,不存在诸如个股什么扇贝跑了让你哭笑不得的等等全部风险,不存在不让加杠杆(7.6倍)以小搏大,不存在只能涨了挣钱跌了也能挣,这是优点;当然缺点是风险极大,所以目前最多玩2手30万(杠杆放大至200多万),等成熟后再加大仓位。玩期指,只要判断对方向,要求是的对于涨跌的判断更要精准,这段的下跌一直判断准确,所以获利更有准儿;记得在2968至3129的箱体里判断失误较多,所以赔的也多。但,总体是获利还算满意。关键是可复制,可持续盈利。

所以本博因为玩儿期指,涨跌都能挣(当然也能赔),而想挣必须判断对方向,这就决定了不会刻意看空的。那样,岂不是赔自己的钱呀,哈哈;相反,玩股票才可能成为刻意看多的死多头,或是死空头;本博看空相对较多,这是A股的盘面决定的,不是本博愿意看空。因看多而买多,因看空而卖空,这是原则,也是战术。哈哈。 目前还行,还没有产生前二波玩到最后不想也不能再玩儿的感觉。

本博写博,纯属爱好。若反感,可以不看;不同意可以反对;但绝对不能骂人,上周已经下咒,骂人,不仅自己输光,还全家 光!把本博看成反向指标的,你可以反着做,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本博预测上周的准确率才只有80%(周四判断错了),你反着做吧,恭喜你发财,呵呵。

祝博心态善良的博友发财![微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