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




利好:

1、中芯国际宣布将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

述评:引用网评,有骨气。欢迎回归大A,祖国欢迎你。有利于芯片股周一反弹

2、指导沪深交易所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处置违约债券。

述评:这是真正保护投资者利益,有效化解金融风险。不分流资金,利好券商、信托甚至银行股的上涨。周五银行、券商的上涨怕与此利好有关。

3、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4只基金的名称分别为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南方顶峰TOPIXETF和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一只为One ETF 南方中国A股CSI500,跟踪中证500指数,由顶峰资管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另一只为MAXIS HuaAn 上海180,跟踪上证180指数,由三菱UFJ国际信托担任基金管理人。

述评:互通,产品互有,这从整体上不分流资金是利好。中国投资日本ETF可能挣钱,但,日本投资中国产品可能当韭菜,但,投资中证500和上证180怎么说也是利好托市直接利好券商、甚至银行(托管)股票的上涨,周五银行券商的上涨怕与这个利好有关。

4、宁吉喆:磨CA升级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可控。

述评:提振信心,利好基本面。

5、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

述评:落实是关键。尽管利好有限。


利空:

1、3家IPO融资不祥。

述评:标配。但,市场如此之弱,不减,算利空。只是市场已经麻木。

2、出现严重信用风险!央行、银保监会接管包商银行一年。

述评:不是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3、深大通的行为严重破坏国家法律严肃性。

述评:利空,但已经出尽。

4、对3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银禧科技、中安消、*ST南电A等公司。

述评:利空被处罚公司。利空炒作。惯例。


欧美:

1、截止发稿,道指涨135点。看明早。欧洲普涨。利好。

2、短期恐慌指数下跌2.76%。利好。

3、A50跌0.14%。利空,看开盘。


商品:

1、人民币升值至6.9147(离岸)。利好银行股票上涨。看明早收盘。

2、原油涨0.55%。利好,看明早。

3、黄金跌0.19%。影响不磊。看明早。

05-24 22:34

利好:

6、中金所发布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风险准备金是金融期货市场有效应对风险、维护正常运转的财务保障。

述评:类似平准基金。能有效化解金融风险,毕竟风险要用“钱”来堆集和化解。金融期货市场会更加稳定运转,大利好!股市也建立这样的平准基金就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