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还涨不涨?

周二:重磅利空将下砸指数!


周二怎么走?

一是消息面有利空。

1、上交所网站: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将审议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述评:该来的终于要来了。这表明科创板离开板不远了。那么,这个消息的作用有三:首先,科创板受理百家,将融资千亿以上,这利空大盘,利空资金面。其次,利空除了券商之外的全部股票是确定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连续走弱,除了高估值之外,就是科创板对于他们的挤压作用所致。这样,明天中小创及其它垃圾股票可能重归跌势。再次,对于受益股票券商来讲,那么今天这个消息会不会是利好出尽是利空,想想,就那么100家科创板,券商的利润能增厚多少呢?而今天券商大涨除了上博《八大理由看涨红周一!》中的利好之外,就是这个潜在利好了。一旦见光,券商走坏的概率仍大。就算券商走好,其它股票要是走坏,券商也救不了大市,且券商走好的概率还很低,因为它都是在大盘股上涨1分钱都困难。总之,这是重磅利空下砸周二的指数,能顶住的概率极低。

2、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述评:严管外汇,利国利民,这是形势所迫。但,对于做股票的假外资是个大利空,有问题的股票会大举出逃资金,进而下砸指数。

3、好消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推出一系列提速降费新举措。

述评:利国利民,点赞。只是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讲,利润会减少,是利空,股价短线可能会跌。

4、郭树清:稳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

述评:支持的是实体,不是资金本虚拟市场。对于股市不能算利好。

二是北向资金仍出逃。

风向标仍在出逃,尽管我们大涨。今天出逃了14.89亿,且是二市同时出逃。这是个很不好的现象。利空心理面和资金面。

三是期指主力合约贴水环比明显加大。

今天IF1906主力合约贴水30点,较昨天贴水26点明显加大。这也不是好现象,这表明主力不看好后市。

四是A50目前微跌。

当然还要看夜盘和明天早盘开盘。包括美国走势。但,今天恒指却是下跌了65点。

五是技术上再涨困难。

1、量能的制约。2、创业板连跌7周强反弹,修复了北离指标,有利空打压,再涨困难。3、箱体振荡,向上,套牢盘太多,再涨也会有获利盘。不看好。

六是人民币连续升值3天。

看今晚的表现。再升值困难。所是难有作为。这关系到银行股票特别是北向资金的走势。看明天。

七是中线利空未尽。

主要是大靴子未落地。

二、结论

1、尽管技术面有再涨的要求,但,技术面服从消息面。这是规律,也是结论之一。当然纯技术派不以为然。

2、利空打压,明天上涨困难,下跌容易,特别是今天涨幅不小的前提之下。

3、明天走得好,高位振荡;走不好,横盘或下跌。

最终结论:周二看平偏空。

三、操作

挣钱很难。特别是股票更不容易。因为现在是阶段性熊市。

往后一般不在晒交割单。

四、展望

1、在大靴子落地之前,任何反弹都是出局的机会。

2、2700点以上质押盘相信跑得差不多了。

3、2700点甚至2600点都不影响科创板的推出。这是国家大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