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万绿丛中科板红?!



研判原则:

靠政策定向,靠数据推理,靠技术佐证,靠心理推演,靠事实结论。

研判目的:

杜绝臆想,力追市场,高一致率是最高理想,挣钱就是现实的梦想!

操作原则:

不受仓位左右,短线因看多而买多做多,因看空卖空做空,少操作;

振荡市一般不或少操作,大的趋势牛市或熊市才全仓操作。挣大钱!


周一:万绿丛中科板红?!


周一怎么走?政策研判入手。政策市,政策是涨跌之源,研判断之基。


一看投资预期。主万众瞩目,科创开板,利空作用大。最关心,最先写。

1、开板红确定。这一点没有争议。

2、虹吸利空效应。就是按官方说的也要吸300亿。实际可能是300-600.要承认实质利空

3、利空出尽效应。这是一种观点,但全天都在吸金,不能说是利空出尽,该说是利空持续到关门

4、围观不作为缩量难涨效应。前5天不设涨跌幅,注册制,多数散户不能参战,观望导致大盘缩量。

5、创业板当天会涨吗?至于说开板红会引领创业板上涨怕是不能赞同,因为因此已经炒过不短的时间了,且这个利好效应对于科创板来短线讲是利好出尽是利空了。聪明资金会在当天出货的


二看利好。扩大优先股利好中小银行,其它无实质利好作用有限

1、稳健货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逆周期调节。述评:开板要氛围,强调逆周期。口水利好

2、双方牵头人通话。述评:进步,好事儿

3、切实做到依法监管,让市场有稳定预期。述评:

4、逆回购停摆半月重启,央行本周净投放超四千亿要降准?述评:忽悠式利好


三看利空。开板吸金300亿以上;地产信托新标谁强力利空地产基建;被处罚5公司利空;中小银行的优先股利空资金面;券商被罚且开板是利好出尽或跌;用地规范利空地产基建;科创属性不高遏制炒作;汽车产销下降利空车类股;减持砸盘;11条举措令金融股与洋狼争食,利空无疑;59家央企捐社保利空,且6000亿必砸盘才能兑现;黄金股会跌。

1、2家IPO融资不详。述评:标配。但弱市算利空。因为周一25家开板。

2、上交所副总:如果按80%换手率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述评:湖南游子说,假如换手80%、价格涨100%,则成交额=370亿X2X0.8=592亿。虹吸300——600亿是没有问题的。恐怖

3、多地银监通知:房地产信托放行标准确定!大型房企都哭。述评:重磅利空地产、信托

4、处罚上海普天、山东地矿、中毅达、华泽钴镍和新绿股份公司违规。述评:利空5公司

5、中小银行优先股发行放宽,增强信贷投放能力。述评:利好中小银行,但稀释业绩,利空资金面

6、科创板开市后券商要逐日报送科创板业务情况。述评:警惕券商利好出尽的利空效应

7、发布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等指导意见。述评:规范,从严,利空地产、基建股

8、回应首批企业科创属性不高:要有耐心。述评:等待它们成为微软吧。莫须有

10、上半年汽车产销同比分别降13.7%和12.4%。述评:利空车企及相关产业链股

11、中信建设接内控问题罚单,数家券商同因受罚。述评:利空券商

12、大股东“花式减持”,解禁后减持频现或现清仓式减持。述评:砸盘式利空

13、M宣布ZHI CAI我4公司。述评:不说,你懂的。

14、央行11项举措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述评:多不是新闻,发出有安抚市场,力怼科创开板大利空之意。但,羊与狼争食,对于金融业来讲,长期是利好,短期定是特大利空。躺着挣钱一去不复返了。

15、预计59家央企划转国资充实社保额达6600亿元。述评:利好股市资金面(还没批),但59家捐款央企是利空,且兑现也要砸盘


四看外围。偏空

1、富时A50期指跌0.46%.述评:利空开盘。参考意义较大。

2、道指跌0.25%。述评:利空开盘

3、港指涨1.07%。述评:利好开盘

4、汇率6.882。述评:稳定,中性

5、美油涨0.6%,纽约黄金跌1.2%。述评:二油未必涨,但黄金股会跌


五看期指期权。期指空军强化,看空后市;50期权分歧极大

1、IF1908主力300贴水8点,周四12点,看空后市弱化

2、前20大期货公司净空军为4562手,周四3120手,空军力量强化

3、50期权持仓量空前。分歧极大


六是看技术。横盘,可上可下,讨论的意义不大

周五的表态式无量上涨,为下跌打下基础。总体横盘,可上可下,若无量,久盘必跌的危险较大


七是看主力。表态红后,多空相持,正负能量持平。不过,想涨,主力作为才行

1、周五上证50放量大涨1.26%,300涨1%%。述评:表态红后在周一缩量时再涨难了

2、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5亿。述评:连续4天下跌买入,追跌杀涨,有水平。战术对,但不一定挣钱。对于北向资金,说是风向标,但也不要过于迷信,虽然多次精准抄底,但也不是百战百胜。

3、二市主力净流出70亿。述评:主力连续4天放量出逃,没有大的动作,难以看好后市。


八是结论。

1、开板导致观望情绪会缩量,这就跌易涨难。相信看本博的人周一贸然出手的一定少。本博不会买。

2、不大跌主力不会作为,若主板平稳,主力不会出手。当然主力出手可能是赚指赔钱

3、大跌概率极小,因为这不仅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任务。

最终结论:由于利空较多,促跌的板块和个股也多,故判断小阴,或小跌的概率大,最终是低开缩量振荡,即:

科板红主板荡,看平偏空来收场。

或者说:万绿丛中科板红


九看展望。

战略地看,相当长时间之内,大牛或大熊的概率不大。也就是2800至3200区间振荡概率最大。因为暴涨,有5178崩盘的教训;暴跌,有2440会引来质押暴仓系统性风险的教训。所以无形之手最喜欢看到的就不涨也不跌才好,意即所谓的“韧性”。而振荡市往往是最坑人市,都想着低买高卖,结果往往是低卖高买。如果你胆敢暴涨,工具箱会打开,比如一周发10几20只新股砸你;要暴跌,工具箱也会打开,主力出手,一蹴而就。振荡市的节拍是很难踏准的。因为不仅要看准,还得追跌杀涨,同时还要担大盘涨,你买的股不涨反跌的风险。所以当前能做的是少操作,保本保利就是最大的赢家。当然,要是真正形成趋势,是可以做的。但,2440以来,即使在现在这个点位也涨了20%多了,已经是慢牛了,无形之手应该是不希望在涨的。这也是基本面决定的。

如做博彦科技就惨了,看图:高位10.3买了的,尽管指数没跌,可钱没了。现在的价位比2822还低,是8.3。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不要据此操作,因为经常犯错。不喜勿喷,可以不看,心里不烦。

祝心善的博友发财!





07-21 10:44

新闻:

茅台会成下一个东阿阿胶吗?已吹胀A股两张皮!述评:发这文,挺可怕的。茅台要变大白驴?参考下吧。


07-21 11:00

博友互动:
木子987:

不要怀疑北向资金的精准操作,它有精准信息来源!

666:

马**甲资**金

yunma云马:

护盘,不会拉盘暴涨。而且真要涨,它就割韭菜。无形之手调控大盘的手段之高明,艺术之高超,思维之灵活,逻辑之缜密,都是前所未有,登峰造极。只能敬畏!实际上对于周一的大盘我也是看平偏空的。


07-21 13:54

利空:

16、122亿元“消失之谜”有了下文!证监会要求北京银行说明是否串通*ST康得舞弊。述评:利空该银行股。


07-21 19:18

利好:

5、央视:已有有关中国企业进行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述评:这个利好的作用不小,表明又进一步了,这是宏观方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