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


洁。

度周末,刚刚坐下。


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


利好:

1、2家IPO。述评:融资155亿,虽大,但比上周一25家少多了,股民会感觉相对轻松,相对利好。

2、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就《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述评:严格规范管理,长期利好,短期偏空,但影响有限。

3、重磅!瑞华所29家IPO项目均被叫停!述评:堰塞湖泄洪,利好。

3、拟对证券违法行为大幅提高刑期上限。述评:提高违法成本,不敢造次,有利于保护股民利益,利好。但对于少数违法股是利空。

4、监管为A股账户销户限定时间:须2个交易日内完成。述评:把保护股民利益落到实处了。利好。

5、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述评:利好保护股民利益,示众,征信具体化。利空失信股。

6、央行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七大要求防止“提款机”现象!述评:严管,长期利好,特别是防提款机,利好资金面。

7、沪深港交易所就科创板A H股纳沪深港通范围达成共识。述评:让北向资金也来扛,利好资金面。


利空:

1、2019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巨变:28家遭下调,2家成D类。述评:利空下调的券商。

2、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第五季实业、越野一族等公司。述评:利空被处罚公司。

3、辅仁药业:收到调查通知。对深大通等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述评:雷,踩上倒霉。


外围:

1、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初值增长2.1%,好于预期。述评:这才是长牛的基础。但,短期利空降息预期。

2、其它数据见《周六最新利好利空消息述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