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六最新重磅消息述评(热烈讨论)



周六最新重磅消息述评(热烈讨论)


盘后利空

1、2家IPO融资不详。述评:弱市只要发,都是利空

2、同意安博通科创板IPO注册。述评:说是2家,这家没有统计,利空

3、国务院:推动实际利率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述评:利好实体而在股指上体现的不明显,甚至是负面作用。因为若只降贷款市场利率而不降存款利息,即实际是“非对称降息”,且再加大融资,那对银行股(特别是中小银行)的利空作用就大了,可以说是银行股的重磅利空,也就是逼着银行让利(当然本博认为这是合理的),进而会拉低指数。但这主要是为了实现给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1个百分点的目的,而对于小微企业是利好而不一定反映在指数上的盘面上(但中小创、科创可能涨)。因此,述评结论是:指数上可能利空作用大于利好作用,但可能出现不怎么赚指数但能赚钱的效果

4、重磅!信托接最新监管:回归本源信托项目外暂停所有通道业务。述评:重磅利空信托、银行、券商。

5、前7月证券印花税收入867亿。述评:为何不涨?光股民交税就是867亿!利空

6、重磅!首批券商大集合改造批文下发,3家券商尝鲜。述评:专门问了券商程美女,说是中性。看内容是为了符合法律规定,防范金融风险的规范行为。长期利好,短期是中性偏空的。毕竟从严监管了。

7、深交所本周对38起异常交易采取监管。述评:连涨就出这消息,利空被监管公司

8、对康美药业6人市场禁入,涉嫌犯罪的将追究刑责。述评:利空有问题的垃圾股

9、对2宗中介违法行政处罚,涉金元证券等。述评:利空金元证券

10、本周科创板发生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述评:利空该股

11、拟对公募基金引入侧袋机制。述评:对于不好估值的资产单独管理。规范操作,长期利好短期偏空

12、大雷!科迪乳业17.7亿存款还不起4100万,证监会立案!述评:跌停得炸飞多少人

13、百亿回购计划会否继续?中国平安业绩会七大亮点。百亿回购已经完成了50亿,未来是否回购取决于市场的表现和波动,回购不是常态,也要结合分红。述评:利好出尽,回购不确定。偏空

14、央行:加快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出台,补齐监管短板。述评:长期利好,短期利空

15、透视房企资金链:融资全面收紧,狠抓回款准备“过冬”。述评:利空地产股


盘后利好

1、多家公司发布中报分红预案。述评:只要不配股,给1分要1块,都算利好

2、131家券商上半年业绩排名揭晓,最赚钱的是这10家。述评:利好绩优券商上涨

3、三部门发布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融资质押通知。述评;鼓励质押,利好知识产权股。


外围走势

1、A50期指夜盘涨0.21%.述评:利好开盘

2、道指涨1.2%,纳指涨1.67%。述评:利好开盘

3、恒指涨0.94%。述评:利好开盘

4、汇率7.0439。述评:影响中性

5、美油涨0.81%,纽约期金跌0.72%。述评:二油未必涨,黄金股或跌

6、短期期货恐慌指数跌5.56%。述评:利好大守商品

7、达里奥称美国衰退概率达40%。述评:利空美股。间接影响A股


热烈讨论:

国务院:推动实际利率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这个盘后消息引来对于银行股是利好还是利空的热烈讨论。本博坚持述结论,即:利好实体,而在股市体现的不明显。但若只降贷款利率而不降息,且再加大融资,那对银行股的利空作用就大了,进而会拉低指数,利空作用大于利好作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分歧大的话,会影响资金入市,不利于上涨的。但,可能是不赚指数能赚钱


盛世股痴:

国务院:推动实际利率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盛世股痴评:这是继银行债转股、融资加标后,国策性经济转型为银行存款加大贷款力度,放宽银行贷款行业、企业范围的又一举措,这是对银行业的又一条利好!

云马:

加大贷款利好银行没错。但,若降低利率贷款,而不降存款利息,息差降低,而对于靠主要吃息差的银行业来讲,绝对是利空。应全面地看消息。因此,不同意你的判断。欢迎探讨。

盛世股痴:

在经济转型的节骨眼上,国家想方设法在为银行着想,要知道,银行是国有控股,一旦银行业盈利受制是啥结果?闭着眼睛想都是为了权衡经济结构转型后银行业的出路!
从这次经济结构转型看,房地产与股市的跷跷板效应以及银行存款的想方设法找出路,中长线看,是股市的巨大、特大利好!银行资金会通过不同渠道流入股市!而房地产投资的严控,为股市提供了历史以来的巨大机会!

去马:

带动贷款实际利率水平进一步降低,这是原话。不过,降低利率对于银行是利空,但,银行业的利润还是太高也是现实,适当降低银行的盈利也正是为为企业的活路,银行还不至于有什么恶果。只是把银行的部分利润让利于企业罢了。这个消息是利空银行的观点,我是坚持的。

盛世股痴:

比如:往年贷款是10万亿,扩大范围后是20万亿,而贷款利率降一个百分点,你还会觉得是利空吗?

从这次经济结构转型看,房地产与股市的跷跷板效应以及银行存款的想方设法找出路,中长线看,是股市的巨大、特大利好!银行资金会通过不同渠道流入股市!而房地产投资的严控,为股市提供了历史以来的巨大机会!

云马:

你这是溥利多销的办法,当然会减少银行的损失甚至是利好。但,政策是政策,执行起来,一是要求银行敢贷,愿贷能不能落到实处还是问号,毕竟银行是要利润的,且还要保本防风险的。二是数据表明,上个月的贷款是紧缩的。因此,你的溥利多销的办法理论上可行,但实际是是不可行的。那么,多贷款这条路走不通,只剩下降低贷款利率了,那么银行必然吃亏,因此利空银行是确定的。

盛世股痴: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股市亦然!别被无关痛痒的所谓‘利空’束缚了手脚,被一次次的‘利空’洗脑,当所有人还在画A股C浪图跌到何处时,你也许失去了最佳盈利的机会!

云马:

只是一种可能。这涉及到什么时候满仓的问题。不过,底是猜不到,也买不到的。吃鱼只能吃中断是铁律。看来,你目前是把现在看成底的。但我认为,目前只是政策底,市场底还不一定是。至少,还需要观察。也没关系,不会踏空的,我的底仓,战略仓位并不太低,跌成这样,还有盈利呢。哈哈。

盛世股痴:

上个月贷款紧缩是肯定的,往年的银行最大的贷款客户是房地产,媒体报道上海就多次查房地产违规贷款,所以才在想方设法……,国家后续不排除更多的措施出台。
云马:

从短线来看,这利空银行。至于中线,甚至是中长线还要观察。工具箱里工具多哈,有可能

盛世股痴:

今晚喝多了,胡言一派,股友们别拍砖就谢谢了!祝各位周末愉快!
云马:

点赞,我今天发文晚了,也是局。但,我们都没糊涂。还能“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哈哈,很愉快!!!睡吧。


最后,我们看权威解读:

贷款利率并轨对银行来说将会带来不小的冲击,涉及银行如何管理风险、IT系统如何调整等多方面,整个行业的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对一些银行来说短期内会侵蚀存贷款利差。这是因为,从银行角度看,今后贷款报价除了要更多参考MLF利率水平外,决定贷款成本的,存款等负债端成本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而目前,银行存款利率仍是在存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确定,这可能会带来“非对称降息”的效果。因此,我的述评是:利空银行股(特别是大量的中小银行),但利好实体。而反映在股市上就是不怎么赚指数,但可能赚钱


欢迎各抒己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