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一个懒人的信



鉴于此虫几次当判官,很有趣儿,所以单独发。


回回海:

哎呀,这几天没有看云马。刚看又发现他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啊,之前我讲的几个他犯的重大错误无不验证。那就是。这位楼主。一标题所提到的。央行配合国常委进行利率改革。这个明显明显是利好吧,利好整体市场啊。这个我想不懂经济学的都能看出来吧?他这样说这也是故意的呢,还是哗众取宠呢,还是真不懂啊?嗯在。虽然是说从表面上看贷款利率降低了,对银行好像是不利。但是你看问题不可以这么简单吧?经济问题没有这么简单的吧?所以你仔细看那个郭昌伟以及相关的这个新闻的内容,你就会发现。之前的这个利率的定价呀,哎,这有那个银行整体利益集团,他利用政策进行一个呃对自己的一个保护吧。其实这种保护的。每个行业长期发展角度去看。都是不利于长期发展的。银行也是如此。短期上面好像你,哎,绿茶你挣得不少了。但是你不要忘了这银行的衣食父母是谁呀?银行的衣食父母是实体经济呀。你实体经济不好。在银行短期挣得再多有个毛用啊。对吧,这饮鸩止渴嘛。一所以啊,国家呢要进行相应的改革,要让我们的这个利率呀,更贴近市场化更能够反映市场的需求,更能够满足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多好啊!这无论是对于咱们广大的企业。对于实体经济。都是重大利好。对于银行来说。长期无疑是利好的。短期呢也难言是利空嘛。因为整体环境好了。对于银行的这个风险,还有她的坏账都会减少的呀。还有呢,嗯,利率实际降低了,这个能够使它安全的放更多的贷款了。那个利率虽然降低了一些,但是总比不赚好啊。他存款不还要支付人家利息的吗?我说了这么多,实际上哎,你看多简单的道理呀。他一匹马。哎!天天没人管,脱了缰。乱说八道。看不下去,所以给他指出来。


tnsytnsy2:

乱七八糟八糟,话语好像神经。


一打拐一:

下调贷款利率,利空权重银行板块,大盘不跌才怪!好坏分不清害人害己!


以上内容是原文复制粘贴。


云马回复:

以上是那个叫回回虫的写的,以及给他回的帖。我是复制过来的。下面是我给它的回信:

回回虫你不用藏着,我也没有拉黑你。因为你直接是点评的是我,所以我现在把你贴到我的博下,也是想让你的思想放光,满足一下你那不敢直面本博而又虚荣的心。你有意见可以提。哎呀,怎么把你写成回回虫了,你叫回回海,更正。呵呵。博友说你已经是神经了,所以你说我乱说八道,也不足为奇了。对吧,回虫,唉又写错了。有本事你就好好写一篇博文,弄着什么语音,还五音不全,逻辑混乱,别字连篇,神经兮兮。但你给人的感觉好像你是人肚子里的蛔虫什么都知道似的。我学习了半天,最后怎么看你自己的观点也没有跳出我分析的圈子。因为我说利好实体,你就说这都知道,说我是哗众取宠;我说利空银行,你就说让企业好了银行自然就会好,你这观点和我的观点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你还说利率降了,银行赚总比不赚好。但,实际上银行现在是赚得盆满钵满,你这完全就是颠倒黑白,胡乱喷愤。想了想,你可能也就是为了一鸣惊人,所以我还是把你贴到这儿了。当然还有赞你的,不过都是爱骂人的股渣或是烂韭,哈哈。你很有趣儿,像你这样的懒回虫,给人一种蛔虫般的隔应感,还有一种感觉就是俩字儿;装~!呵呵。


下面是本博对不对称性降息的点评:

3、国务院:推动实际利率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述评:利好实体,而在股指上体现的不明显,甚至是负面作用。因为若只降贷款市场利率而不降存款利息,即实际是“非对称降息”,且再加大融资,那对银行股(特别是中小银行)的利空作用就大了,可以说是银行股的重磅利空,也就是逼着银行让利当然本博认为这是合理的),进而会拉低指数。但这主要是为了实现给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1个百分点的目的,而对于小微企业是利好而不一定反映在指数上的盘面上(但中小创、科创可能涨)。因此,述评结论是:指数上可能利空作用大于利好作用,但可能出现不怎么赚指数但能赚钱的效果。


下面是权威解读:

贷款利率并轨对银行来说将会带来不小的冲击,涉及银行如何管理风险、IT系统如何调整等多方面,整个行业的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对一些银行来说短期内会侵蚀存贷款利差。这是因为,从银行角度看,今后贷款报价除了要更多参考MLF利率水平外,决定贷款成本的,存款等负债端成本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而目前,银行存款利率仍是在存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确定,这可能会带来“非对称降息”的效果。


没关系,你要是有意见,大可不必藏着掖着,直接说出来就行了。实在是没必要装~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