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宽松预期造就红周一



宽松预期造就红周一


周一怎么走?政策市政策分析入手。因为技术面是演员,政策面是导演,基本面是编剧。基本面决定政策面,政策面决定技术面。


一、看政策面带来的上涨动力。

这个上涨动力和下跌动力都是周四收盘后博文《周末IPO等市场要闻述评》《评中秋利好,振市场信心》《周六最新利好利空消息述评》的政策体现的。消息在博文里都有了,为了节省篇幅不再引用。

上涨动力有

2家IPO不是3家(无科创板)了偏利好;补贴新政利好光伏类股票的上涨;暂免收取上市基金相关费用超千亿ETF受益,鼓励做多;前8月利用外资同比增长6.9%利好资金面;林园、但斌狂发新品,百亿私募坚定做多;贵阳取消汽车限购利好汽车股的上涨;贵州取消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时限利好地产基建银行股;还有部分城市松绑调控利好地产基建银行股;专项债为稳投资范围有所扩大利好基本面和股市;药品集采试点范围扩大利好中标股;今年银行还有永续债4400亿元在路上直接利好银行股;3000亿信托资金“潜入”A股市场利好上涨;万亿氢能产业半年投资超900亿看好后市;中国首次完成基因编辑干细胞治疗艾滋病和白血病患者利好相关概股上涨;中石化布局咖啡市增利就是利好;去年平均每人吃泡面29包,今年继续大卖,挣钱就涨;沙特石油设施遭袭,若二油涨,股指必涨,甚至黄金股也会涨。


二、看外围政策及走势带来的上涨动力。

不能说的帽衣大大超出预期,为特大利好;欧洲央行,土耳其,丹麦,越南在中秋纷纷降息,货币宽松带来的极大的全球股市上涨动力;相信也会给A股提振信心;汇率由7.08升值至7.06再升到7.04,强力利好银行股及航空、造纸甚至地产;富时A50和道指连涨2天强力利好开盘;恒指和欧洲股市也都上涨利好开盘


三、看利空带来的下跌动力。

平抑肉价利空养猪概念股;不能说的利好也利空农业股;新股过会83%但发行速度不增不是利空;《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监管指引》是长远利好,短线影响有限;规范认定并设立市场主体信用“黑名单”也是长远利好,短线利空失信股,但对整体股市影响有限;房企降杠杆渐已成为行业共识,老生常谈,且已经有城市松绑;美油跌1.55%,纽约期金跌0.49%,利空二油未必跌(沙特石油设施遭袭,油价将大涨?),原来预计黄金股票还得跌可能也要转涨


四、看主力、期指、技术。

1、主力:周四北向资金沪市净流入39.51亿,环比31亿放大。而二市主力净流出101亿,环比381亿减小不少。但,分歧大

2、期指:主力合约1F1909升水4.42点,环比3点加大,连续2天升水看好后市。前10大期货公司的净空军552手,环比892手减小,空军力量较小升水看好后市

3、连续几个缺口不补,一方面让技术派担忧而出逃,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强势,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量能。放多少量,涨多少点;反之,缩量上涨是不可持续的。本博认为,连续4天搭建的这个平台,是个上涨中继,同时周五的缩量是放假效应,交错避险所致。整体向上的技术态势没有变。技术派的担忧恰恰说明了市场会在分歧中上涨


五、看预期,未来很美好。

1、帽衣大利好。述评:让A股充满稳定相向的利好预期

2、欧洲央行降息并重启QE,人民币飚涨。述评:强力利好银行股憧憬工具箱降息?!

3、欧美股市集体收高,现在轮到美联储了吗? 述评:18号决策,预期也美好

4、周一还有部分降谁实施。述评:也是释放资金面的强力利好


六、看结论,周一也美好。

1、宽松预期会造就红周一。高度看量能

2、技术调整不改战略看多。这一点坚定


七、看展望。

1、《战略研判:如何看待放水行情》早就说:“最低跌到了2733,本博所说的箱底2800点真的没有有效跌破。”我们的态度就已经转为战略看多(因为坚信政策的威力,坚信2733以下空间有限,6月底买入的战略仓位持之以恒也是因此),特别是国常会定调降准之后,战略看多更加无疑

2、涨到哪儿?工具箱说了算。本博几次撰文说,3200点是以前的政策箱顶,是过去,不是现在,更不是未来。涨到哪儿,工具箱说了算,目前看仍在鼓励做多。但,本博猜想,3200以上可能会打压,别当真。主要是工具箱说了算,这得说三遍。哈哈。

3、历史地看,目前的行情像极了09年,经济下行,靠刺激就涨一波停止刺激,行情立马结束。但,目前正在刺激的阳光大道上,且是鼓励做多。


八、看操作。

1、战略仓位持之以恒。至少到今天还是。短线随机而动,不说了,怕误导。大趋势向上,追跌杀涨挣钱机会大点。

2、买什么?比如,博友盛世股痴说的新野纺织002087这样的低价绩优股可能存在补涨的机会;再有国家会支持汽车产业将出台新政,像连续下跌的绩优股上汽集团600104可能也可能存在机会。特别说明,本博仅是举例,绝不是推荐。操作自定,盈亏自负。一轮上涨,几乎所有的板块多会有涨(雷之类的垃圾除外),特别是追跌杀涨绩优价低价股赔钱的概率相对小先求保本,再求获利是不二法则


又来审判别人,你没那么伟大,更不值得人仰视!

我们是来挣钱的,不是吵架的,不要理那无厘头

不要据此操作,本博经常出错。要有自己的主义

看到博友们讨论如何挣钱非常热闹,我欣慰至极


最后祝善良的博友们发财啊![献花][财力][牛][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