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空:“非标”界定超预期严格!


重磅利空:

资管业重磅新规!央行明确“非标”界定标准,超预期严格!影响有多大?10月12日,作为资管新规的重要配套细则,央行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认定规则》”)发布,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此前市场还预期银登中心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北金所的债券融资计划能够正式获得标债资产的身份认定,以此实现“非非标”转标,现在这条路子也被堵住了,有业内人士甚至点评为“幻想破灭”。(券商中国)

述评;这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大举措,是去杠杆的继续!超预期严格的“非标”界定标准,让理财直融和债券融资计划这样的产品“获标”的幻想破灭,转标之路彻底封死。再加上银行股又大涨了几天,存在技术回调的要求,跌起来力度会不小,会负面影响指数。至于有观点提到会资金会流入股市,会有的,只的稳健的投资都有几个人会投入到这1赚2平7亏的万人坑呢?再说了,千万不要以为这股市就能大涨,仅就现阶段来说,2800至3200的政策箱体还不会有变化。这是基本面,政策面决定的。想想,打击银行非标防范风险,难道会让股市飙涨涨出风险吗?这是再浅显的道理不过了。从行动上看,连涨几天,9家IPO就来砸盘来了不是。总之,这强力利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股票。但,究竟跌不跌,还要看市场,只是个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