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闻述评:重磅消息能救市吗?


新闻:

周五收盘后,正式发布重组新规,打击恶意炒壳。一是简化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取消“净利润”指标。二是将“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三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其他资产不得在创业板实施重组上市交易。四是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五是丰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协议和承谐监管措施,加大问责力度。

述评:正式发布重组新规,创板可借壳,标准降低,利好重组概念股,但,允许配套融资,打击恶炒壳,利空资金面和没有重组希望的大量垃圾股。其实包括创业板借壳的这个消息早就出来了,只不过周五是宣布正式实施,就像早早宣布降准而另行延后择日实施的利好一样早已消化,其利好作用在于刚刚宣布的时候,而不在于开始实施的当天,这是常识,特别是在弱市更容易高开低走。更何况,能有几只创业板个股借壳呢?再说还要打击炒壳,看问题要全面。因此,结论不变:这个消息重心在融资开闸,在弱市里总体是偏空的。即使创指涨,单单指望着这个消息救市更是异想天开,还有那么多利空呢,这个消息成不了救命稻草。因为反弹是多种因素决定的,更别说创业板还有注册制伺候呢,而且多是股价高高在上的垃圾股,不要自己被套了就屁股决定脑袋,最后像周五一样到F坑里找獠牙,而且獠牙装上就又来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