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若创新低,空仓也看反击!


周一:若创新低,空仓也看反击!


周一怎么走?

一看消息面形成的下跌动能

IPO重磅利空下周发4家,17只新股申购,巨无霸浙商银行吸金126亿,9家公司可转债过会,邮储银行24日首发上会,这是最大的重磅吸金利空,强力利空次新股,利空资金面;正式发布重组新规,标准降低,利好重组概念股,但,允许配套融资,打击恶炒壳,利空资金面和没有重组希望的大量垃圾股,其实包括创业板借壳的这个消息早就出来了,只不过周五是宣布正式实施,就像早早宣布降准而另行延后择日实施一样,利好的一面早在消息一出就消化了这个消息重心在融资开闸,在弱市里总体是偏空的;银保监会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高息存款受限,强力利空银行股;完成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则的修订,短线偏空;券商密集补血,利空资金面和券商股;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等45起异常行为进行重点监控,私募大佬大肆操纵股市疯狂组局团伙作案被判刑,打击炒作,重磅利空;沪深交易所扩大了沪深买入香港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范围标的,会促资金流向港股,利空资金面;推动出台私募基金条例,打击伪私募,严管规范,短期偏空利空资金面;下周解禁市值291亿,砸盘式利空;山东将对未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予以取缔利空资金面和相关个股;保险交易中心也在酝酿,分流资金中国银行两分行500多亿违规被罚5150万,罕见大罚单利空中行;沪市面值退市第1股来了!利空垃圾股。外围几乎全线飘绿,特别是道指跌幅不小,欧美开打,强力利空开盘。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中性偏空


二看消息面形成的上涨动能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利好个股上涨中国联通计划投资100亿建立生态扶持基金利好个股;科技部支持合肥杭州深圳天津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试验区,利好相关科技股;北京推“科创30条”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宏观利好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曝出或利好相关股票;上海牵头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将制定,利好上海相关股票;楼市降温后多指标企稳反弹,全年销售额有望超15万亿,不让炒利好有限;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中性;互联网大会或刺激科技股人造肉概念或涨;停止升级是生产者、消费者的共同期盼是利好;外围A50竟然独立上涨,利好50概念开盘


三看期指,主力的后市看法

主力IF1911期指贴水15点看空后市;北向资金净流出近2亿,看空后市;二市主力净流出217亿,强力看空后市


四看技术上各指标最后形态。

连续下跌4连阴,有反弹要求;但周五几乎光脚的大阴线似乎还不是最低点;特别是周五放量下跌,量能上应该有个缩量的过程才能止跌技术上总体下行趋势明显。技术上看,有看头肩底的,有看三重顶的。不过,技术面服从政策面是确定的。最重要的是,虽然4连阴,但跌幅还不够多,向上压力大。


五看市场对于后市走向预期。

目前看,市场预期非常不好:年底加大力度IPO令市场不安甚至恐慌;年底机构忽悠大涨是为了割韭菜出局;年底前机构有结账要求,特别是大赚特赚后急于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年底前向来都是资金紧张的时候,难有什么大的行情;下周有超千家公司三季报,越往后垃圾报越多会助跌;协议还没有最后签署;国际股市高位动荡不安;基本面的经济数据仍持续走低这些都掣肘上涨,预期不好


六看最后的中短线研判结论。

1、战略观点不变。即2800至3200的箱体论。这不是刻意想像,而是政策决定根据大盘的走势本博总结出来的。目前看,不是向上突破,而是向下能不能保住政策底2800的问题。我相信,不会轻易有效跌破的。不能小看主力意志,要敬畏工具箱。

2、短线若再跌,超跌技术反弹将引发。就是说,即使反弹,也是超跌的技术反弹。就是反弹,空间十分有限,因为跌幅不像上次一样破了2900的反弹。目前的点位反弹空间不大,或者说反弹没有什么空间,因为跌幅不够大


七看操作,总体持谨慎态度。

1、目前空仓,即使空仓该看多时也要看多,不能因为空仓而在该看多时仍然看空脑袋决定仓位,而不能像有的人仓位决定脑袋。当然,空仓若判断错了可能错过阶段反弹,但即使错过,也比做错强得多。这是确定的。年底前第一要务是保本保利

2、若再跌,考虑做一把短线。短线,短线,短线。说三遍。因为机构如基金抱团取暖的股票还都高高在上,风险极大。这些股票下跌一下,释放风险后,做反弹相对比较安全了。


八看博友的的研判周一结论。

请博友继续判断周一涨还是跌。就是一个字儿就行。前面的判断涨与跌的对与错的比例为2:3.我只算一票。

请判断!


千万不要据此操作,本博经常出错!自己的钱要自主


题外:

正式发布重组新规,创板可借壳,标准降低,利好重组概念股,但,允许配套融资,打击恶炒壳,利空资金面和没有重组希望的大量垃圾股。其实包括创业板借壳的这个消息早就出来了,只不过周五是宣布正式实施,就像早早宣布降准而另行延后择日实施的利好一样早已消化,其利好作用在于刚刚宣布的时候,而不在于开始实施的当天,这是常识,特别是在弱市更容易高开低走。更何况,能有几只创业板个股借壳呢?再说还要打击炒壳,看问题要全面。因此,结论不变:这个消息重心在融资开闸,在弱市里总体是偏空的。即使创指涨,单单指望着这个消息救市更是异想天开,还有那么多利空呢,这个消息成不了救命稻草。因为反弹是多种因素决定的,更别说创业板还有注册制伺候呢,而且多是股价高高在上的垃圾股,正因为周五创业板跌得最少,可能就是提前知道这个消息的买入动作起得作用,那么下行趋势里,这个小利好一旦出尽,就是利空了,创业板完全存在补跌的可能。不要自己被套了就屁股决定脑袋,最后像周五一样到F坑里找獠牙,而且獠牙装上就又来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