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再上涨,追高怕上当!



周一再上涨,追高怕上当!


周一怎么走?还是政策市政策分析入手。

一看政策利好形成的上涨动力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目的主要是为了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这利好资金面,利好证券和期货股票的上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意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特斯拉纯电动轿车在列,利好电动车及产业链概念,但作用有限;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利好寿险股;1月外储30955.91亿美元,基本稳定;工信部批准中国信通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利好相关股;道指、A50、原油上涨,利好开盘;28.5万亿元!我国前11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4%,还行;万亿级利好,银行理财子公司开股票账户细则落地,明年3月1日才实行,且是旧闻,利好已经消化


二看政策利空形成的下跌动力

2家IPO融资不详,邮储10号上市吸金,下周5只新股申购,重磅利空资金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利空寿险外的保险股;吉利汽车前11个月总销量同比降13%,利空车类股;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分配指南》属技术性规定,中性;上交所紧盯年末突击交易利空相关问题股;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股市楼市未提及;第三轮药品集采规则流出,涉及118家企业,采用淘汰制,利空相关集中带量采购的药股;科创板首例重大重组就要再发行股份支付70%,即8.05亿元,这重磅利空资金面,利空二级市场;16城出台政策限制商改住利空地产基建银行股;决战5G!美国巨头发最新芯片,还拉上OPPO、小米、vivo,利空相关科技股;11月外储30955.91亿美元,前值31051亿,稳定,中性;延迟发货、大商虚拟操盘!经销商被套4000万元,白酒行业现“圈钱”套路,重磅利空白酒股;下周解禁433亿元是强劲砸盘动力;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的通知,期权就要来了,对于这个中性的东东,股民认为是做空,心理利空作用大。87只A股2020年退市高危股票名单出炉,风险极大,砸盘动力。持有13000亿房产!楼市最大的金主上市公司正在“卖房救命”,这很让人吃惊,纷纷卖房利空地产,因为数量太大了。邮储公司股票12月10日上市,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25亿元,这是怕破发


三看各类数据和技术研判走势。

期指升水7点,环比1点看多后市强化;北向资金净注入56亿,环比77亿看多后市强化;二市主力净流出50亿,环比流入36亿挨反差大,5连阳后看空后市了。技术上站上年线,但周五的缩量上涨是最大的隐患,特别是5连阳之后,调整压力加剧,周初日线将形成背离,周线也将有时间之窗预示小变盘。

周五的上涨有二个重要的消息刺激,即多部委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刺激了科技股;潜在利好MOM刺激了券商等金融股进而带动股指小涨,这二个利好会不会有利好出尽的效能


四看心理预期形成的动力。

1、修改减持规定有没有也松绑的超级利空政策。坚信会有这个利空。

2、没定的事儿。还有15号的事儿。

3、年底没行情普遍认可也是历史形成的。机构抱团股砸盘

4、发新解禁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2020年解禁市值为3.31万亿元。其中,2020年1月,A股解禁市值高达6557.88亿元,解禁市值将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单月新高。邮储上市和高铁等吸金王还等着。好吓人啊。怪不得测试呢。

5、新三板转板精选层转主板

6、10号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沮丧。这是个不小的利空冲击。如12家机构预测的CPI为4.3%,PPI为-1.3.这是很恐怖的。将强力利空降息,利空资金面,利空基本面,甚至利空银行。但,11月新增贷款或利好银行。总体是利空。

7、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利好。只是有点儿远

炒股就是炒预期,从预期看,12月仍没有强力看好的理由


五看上周的预判与实际结果。

周日说周一:《真利好怼利空,周一探底回升》。结果是探底后涨了3点。

周一说周二:利好不涨,下跌换档,看平偏空。结果是涨了8点。

周二说周三:看平偏空。结果跌6点。

周三说周四:看平。结果涨22点。失误较大。

周四说周五:若潜在消息好,盘面定会有反映,会涨;反之振荡。结果涨12点。


六看综合研判后的最终结论。

本周末不平静,监管层中长线资金的MOM利好及电动车、寿险利好和外围利好上涨;但,邮储、重组吸金、药品、地产、白酒、芯片、期权,还有解禁减持特别是明年3万亿,1月份的6000多亿解禁以及10月份的CPI、PPI利空和15号的不确定性,都是压力山大。测试也是因此。会议也没提股市和楼市。

鉴于有邮储吸金和经济数据及15号结果这三只狼,[围观] 因此,结论就是:

1、战略地看:2800至3200箱体仍然有效。特别是底部未击穿未必是好事

2、战略地看:春季行情渡过垃圾时间后要来,但,蹲得浅,自然涨得少

3、短线结论:短线创新高再涨要放量;而短线越是涨,追高怕越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