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周一还是红周一?


周周一还是红周一?


周一怎么走?政策市政策分析入手。


一看利好形成的上涨动力。

国家级新区要严禁大规模无序房地产开发,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利好科技股票的上涨还利好地产股;19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利好银行金融股;央行年内“补水”已超1.9万亿,业内人士认为,是否降息降准,要看LPR,周一20日LPR数据将出台:分析认为大概率下调,这为降息降准打下了基础,这是个大的预期利好,特别是银行板块;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家座谈会:利好金融股招商银行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5.3%:有代表性,业绩不错,利好银行股;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利好金融科技股、区块链股的上涨;稳妥推动基础设施REITs试点,加大商品和金融期货期权产品供给,有序推进私募基金市场风险出清和行业重整,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利好期货、券商股和中小微企;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合理保持IPO常态化发行:利好IPO发行预期;商务部等六部门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利好如京东方(粘边就涨)之类的电商概念;中国今年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宏观和基本面利好中兴通讯豪募百亿元加码5G:利好中兴通讯等5G概念;外资持有中国股票2.1万亿:相对于60万亿的总市值来说,虽然较小,但这是一种趋势,有利于大盘稳定,至少3000点这些外资不会走,利好;统计局公布GDP初步核算结果,金融业同比增长7.2%:利好金融股;武汉市卫健委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生物医药如康泰生物健帆生物等及相关生物、疫苗、药股要涨;春节档电影大年初一预售突破1.3亿,哪些公司领到红包:利好相关文化娱乐影视股;58家信托公司2019年净利润排名全公开:利好绩优信托股;房企忙“囤粮”、溢价率走高,谁助推开年土地升温:利好地产基建股;A股五大上市保险公司已悉数披露,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35%:利好绩优保险股;发改委将继续推动负面清单修订,进一步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加大自贸试验区开放试点力度:利好自贸概念;发改委:中企将根据市场化原则与美企商谈进口协议:利好进口概念;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出炉:利好软件科技股;央行发布2019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利好降准降息预期;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利好规范市场;深交所提高直接再融资的消息:利好券商和上市公司;美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创四个半月最大单周涨幅,A50、原油、黄金分别涨0.1%、0.94%、0.27%:利好开盘和上涨


二看利空形成的下跌动力。

3家IPO融资不详:利空;年报季天雷滚滚!要防雷;300万!可转债打新户数半月翻倍!警惕风险:好比股指大涨后一定会是一地鸡毛;优化标准,进一步畅通退出渠道:利空垃圾股;用足法律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加大打击欺诈发行、财务造假:利空问题股;中国结算取消沪市ETF现行 0待交收制度:是技术调整,没有本质变化;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利空炒作;近3000亿!限售股解禁潮来袭,首批科创板迎大考:防个股解禁下砸;五券商计提近17亿!股票质押风险未了,海外及债券质押风险又现,业内分析有趁着业绩的全面向好,无论是无奈踩雷,还是出于“藏利润”的需要计提利润:利空券商;海南回应放松楼市调控传言,严格执行全域限购政策:利空海南地产;下周申购5只股票,这是空;深交所提高直接再融资:利空资金面


三看各类数据和技术影响。

期指主力贴水3点,环比贴水3点看空;北向资金净注入55亿,环比注入29亿仍看多;二市主力净流出231亿,环比流出263亿看空。技术上:价平(涨1点)量减,探底回升,上升通道底边3065一线有支撑,3050的缺口一线有强支撑,特别是4连阴后反弹要求强烈,近期K线图5连阴的几乎没有。看技术分析图:




预期。

1、基本面或将触底,支持股市有一定的涨幅。明证就是PMI及GDP数据的低位企稳。

2、政策面或有宽容,并允许股市有一定涨幅。由2800至3300变3000至3500或3700。

3、资金面不断拓宽,也支持股市有一定涨幅。外资,养老金,机构,贷款都来支持。

4、技术面支持上行,因为技术面是政策之影。技术面将亦步亦趋支持进入新的箱体。

5、国际局势有影响,但对于A 股的影响不大。只有涨才能解决减持及IPO 融资任务。

6、富时罗素第一段第3次批A股纳入3月 23日生效,是良好预期,利好上涨和资金面。

7、年前的预期只有持币者会在周三前出局,但利好不少,利空较少,利好作用较大


结论:

银行金融,5G等科技股,区块链,生物医药如康泰生物健帆生物等及相关生物、疫苗、药股,文化影视,绩优保险、信托股,自贸、软件,外围,还有央行年内“补水”已超1.9万亿,业内人士认为,是否降息降准,要看LPR,周一20日LPR数据将出台,分析认为大概率下调,这为降息降准打下了基础。这是个大的预期利好。特别是银行板块已经和大盘一样,都4连阴了,技术反弹要求强烈。这都是上涨动力;而且退市,打击违法操纵,减持(周解禁市值2983亿,利空作用较大,但解禁不一定抛出,有业内分析1季度解禁6800亿,实际可能只有240亿),其实,年前最大的利空是资金出逃效应,度过这几天最弱的市道之后,将迎来较大的机会


1、春季行情已在路上。中线看多不动摇。 3300 点以下没风险。行情持续

2、目前只有年前相持币的出局,压力会在周三消除,短线消淡,看平偏多


01-19 19:40

题目应为:黑周一还是红周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