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到底该看空还是看多?


周一:到底该看空还是看多?


周一怎么走?政策市政策分析入手。尽可能靠事实说话,靠数据佐证,靠预期分析。减少主观臆断。但,短线市场是千变万化的,这也不一定准。


一、最新疫情

周六: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湖北新增2420例。湖北以外新增11连降。述评:看了这个环比基本下降50%的数据,心里安然了许多,为股市走好极大地提振市场信心

周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湖北新增1843例。湖北以外新增12连降。再现利好。相信明早还会下降,这是最大的上涨动力


二、上涨动力

连续二周2家IPO很照顾了,总体还是少发了,偏好;银保监会要求对受困企业做到应贷尽贷,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超5370亿,央行已向全国调拨6000亿元新钞,对湖北省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下调的优惠利率基本在2%-3.15%之间,正在快速发放,这是再放水,且允许银行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利好资金面,利好小微企业,利好大金融;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利好上海及长三角金融类股票;外交部回应美对华为提出新指控是无理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不道德不光彩,这会刺激5G等科技股票的上涨;力争到2025年畜牧业机械化率达50%以上,利好农机制造类股票的上涨;次新基金积极抢筹优质资产,超6400亿元资金启动建仓潮,只要后续资金,就能涨;首个“口罩期权”方案诞生,利好券商、期货等金融类股票和口罩类相关的上市公司;中央深改委要求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强力利好生物类股票健帆生物,康泰生物等;龙头平安银行2019年净利同比增13.6%,还是不错的;八城发土地新政,济南企业可申请贷款开发闲置土地,上海现新地王,北京推不限价宅地,4天成交6宗地,最高溢价34%!多地出台稳地产政策,强力利好地产、基建股甚至银行股;超2亿学生集体上线 “停课不停学”,这利好互联网、在线教育、服务器等科技股;疫情影响券业,IT能力遭受考验,软件升级成标配,利好IT类科技股;医废处理领域景气度提升 多家上市公司“显露头角”,利好医废处理股;交通运输部:预计农民工返程客运总量约为3亿人次,利好交通运输概念;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资金面利好力度很大;险资密集调研“中小创”,调仓将成下一步重点;证监会表示A股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箱体2800至3200至今是有效的,韧性确实强。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除利空资金面外,机构也认为利好以创业板为首的全部上市公司也有心理预期,政策利空出尽有利好的一面,此外,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政策强力利好券商、科技股,创投股;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多枚火箭弹袭击利好油股;特斯拉上海工厂恢复生产交付,国产Model3周产3000辆,利好特斯拉概念;农业农村部:沙漠蝗在我国大规模暴发风险很低,利好农业股


三、下跌动力

上交所对股票交易出现一定异动,针对性地强化了相应的信息披露监管,深交所对异常波动的秀强股份三五互联等股票持续重点监控,二个交易所用词还是委婉,主要是信披监管,或是连涨8个板以上监控,不是打压,尚在容忍范围之内;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上市融资利空资金面;华泰证券遭罚1010万元利空该券商;正常推进IPO审核,关键看发多少;支持疫情严重地区企业发行公司债利空资金面;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利空收费公路;高瓴资本56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清仓特斯拉蔚来苹果,预示着相关股票有了一定的风险了;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取消三大“限制,创业板尤其是主板(中小板)实施注册制尚需一定的时间,《再融资规则》自2019年11月8日起公开征求意见,终于发布,总体利空大盘与资金面;两部委发布解除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限制的公告利空肉股。


四、数据技术

期指主力贴水4点,环比贴水6点仍看空,且是连续6天贴水;北向资金净流入70亿,环比净流入33亿仍强烈看多;二市主力净流出247亿,环比流出403亿仍看空;日K线价涨量减,背离态势明显


五、外围影响

道指微跌0.09%,A50跌0.22%。纳指涨0.2%。原油涨1.56%。白宫考虑税收优惠鼓励购买股票。利空开盘有限石油类股票利好美国要降税了,我们呢


六、申购解禁

下周发行2只新股,分别发行4000万和4760万,只发2只,这是比较少见的,且股价适中,可能是为了对冲松绑利空吧,2只偏利好;下周解禁市值612亿,砸盘动力还是不小的,虽不一定解禁就卖,但也偏利空


七、综合研判

1、具体受利好刺激可能上涨的股票和板块。从上涨动力来看,IPO连续二周小量发行,下周只有2只新股申购呵护大盘,降利率和加大投入及建设长三角金融区等利好银行、券商、期货等金融股和中小微企业,5G、农业机械、制造口罩、医废处理、地产基建类股、利好互联网、在线教育、服务器、特斯拉新能源等科技股、油类股受利好刺激也要涨,特别是中央提及的生物类股受刺激要涨,次新基金和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能有效提供后续资金增加上涨动力,背向聪明资金在周五也疯买,松绑利好创业板、券商、创投股票。

2、具体受利空刺激可能下跌的股票和板块。从下跌动力看,沪深交易所对于连续上涨股票监控有心理面影响,再融资松绑利空资金面,短线主要是心理影响,收费公路股、肉股受利空刺激有下跌可能,解禁股砸盘,技术上量价背离看跌。外围负面影响小。

3、利好与利空相怼,要看谁能够占领上风。实话说,周末最大的利空没过于松绑,但,这个政策也有利好的一面。那么周末最大的利好就是疫情2天的数据大为好转,这次股市的下跌形成的黄金坑就是疫情使然。那么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既然疫情曙光在望,大为好转,那么也就失去了再次大跌的动力。不过,突然出现的松绑利空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那么认为松绑利空的影响肯定有,但,是暂时的,有限的短线看,利空出尽。再说了,监管层还明确表态会控制再融资的数量的。同时,创业板和主板注册制还要有一段时间松绑政策利空再大,也大不过疫情吧何况,疫情已经明显好转!!!


八、最终结论

看空松绑砸盘,下跌空间有限。毕竟只有2900点。

谨为一家之言,对错在所难免。当真,可就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