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间消息述评


早间消息述评

早间的消息:

1、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述评:平稳

2、疫情之下降准仍有空间。述评:利好银行等全部上市公司。银行1月新增贷款超预期也利好银行,会抑制下跌

3、欧美股市普跌,道指跌近130点,纳指跌0.67%,标普跌0.38%;美油涨0.92%,布油涨0.32%;金价持稳于1600美元之上,续创7年新高。述评;利空开盘利好金股

4、年内ETF成交1.21万亿 3只科技主题ETF冲进百亿俱乐部。述评:有钱就能涨

5、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全面恢复生产,新车不断出厂。述评:利好特斯拉


昨天的消息:

晚间新闻:

1、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述评:利好抗疫。

2、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0年国内旅游减收1.18万亿元。述评:利空消费股,但相对低点往往是买点。

3、京东方A将独家供应华为Mate Xs的柔性折叠屏。述评:此股明天或再大涨。今天涨7.66%或与此有关。

盘后消息:

1、商务部:疫情对一季度消费影响最大,预计二季度消费市场仍将处于恢复期。述评:利空消费股。但,最低迷时往往是买入点。

2、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为8.4%,前值:8.7%,预期:8.6%。述评:不及预期,偏空。再加上央行表态货币政策的常态化,宏观资金面的预期不是太好。

3、中国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07万亿元,预期为42000亿元,前值为21030亿元。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3400亿人民币,预期31000亿人民币,前值11400亿人民币。述评:社会融资,是指贷款人通过非传统银行贷款渠道筹集资金的活动。社会融资总量除了包含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外,还进一步纳入股票、债券融资等,使货币流量统计延伸到股市和债市等渠道的融资来源。目前的社融规模大超预期,这股票的吸金很厉害,是社融的一个重要方面,力度很大,是利空。但,贷款超预期8%,偏好。不过,央行有常态化表态也会有影响,只是2、3月份的信贷还是要按计划投放的。融资利空与信贷规模相怼,基本是中性偏好。

4、历史首次!人社部预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超5000亿。述评:利好全部上市公司。但,也抵不过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5、商务部:若干稳外贸政策措施会陆续出台。述评:利好外贸股。

6、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稳定汽车消费的措施。述评:利好汽车股,特别是新能源车股。

7、央行发布2020年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1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793.82亿元,环比增长38.49%,深市日均交易量为4224.29亿元,环比增长35.41%。述评:利好券商。

8、中央指导组成员丁向阳:疫情已经走向趋缓。述评:利好。

9、中国平安: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494.07亿元,同比增长39.1%。述评:中流砥柱,利好上涨。


最终结论:

市场或创有限新高,新高之后高位振荡

期指只是助跌助涨而已,不是什么魔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