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分析:股指哪儿突破?


深度分析:股指哪儿突破?


盘后消息:

1、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述评:利好银行利空股市资金面

2、港股收评:恒指跌0.36%,医药股普跌。述评:利空A股。A股跟港股

3、证监会重构科技监管体系,让系统“好看、好用、管用”。述评:监管按上了千里眼

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3点。述评:利空银行股

5、据乘联会消息,5月第三周(18-24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放缓。第三周日均零售4.1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5月第三周的环比4月同期下降9%。总体看,5月一至三周的主力厂家零售总体达到日均3.7万台,同比增速下降5%,表现相对平稳。5月前三周较4月同期的零售总体增长6%,增长较强。述评:压制的购买力暴发以后放缓正常。利空车股

6、证监会就科创板上市公司募集说明书和申请文件准则公开征求意见,强调披露募集资金投向与科技创新的关系。述评:还是支持募集资金,利空资金面


盘面特征:

创业板指跌近2%,海南板块午后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深证成指跌1.23%,创业板指跌1.96%。 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继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海南板块午后拉升走高,汽车、稀土概念异动,家装、乳业等涨幅居前,半导体相关概念走弱,题材板块分化明显,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涨停80家但炸板率高,市场氛围整体较差。盘面上看,江淮汽车受消息刺激午后直线秒板,带动汽车板块拉升,华菱星马拉升涨停;海南成功发行17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加快自贸港建设,海南板块大幅拉升走强,钧达股份涨停,览海医疗涨逾9%;家装轻工概念午后高位震荡,大亚圣象惠达卫浴菲林格尔等近十股封板;乳业股涨幅居前,科迪乳业封板,三元股份触板。


技术数据:

期指主力贴水22点,看空;北向资金净流入26亿,看多;二市主力净流出258亿,看空。技术上看,各指数呈现放量中阴,预示着仍有新低。目前,2821与2864两个缺口都有引力,股指走出了向下补缺口的态势。另外,下跌有量,上涨缩量,量价配合非常不好


预期分析:

一是从资金面看: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或将结束,没钱不可能大涨

看今天的消息:1200亿!央行“放水”较昨日大增11倍,但利率没变!述评:直观是利好资金面,短线利好银行,利好大盘稳定。但利率不变,重磅利空降息降准预期,中线利空银行股。即货币最宽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暗藏的利空预期大于放水的短暂宽松作用。这样,下跌信号初现,表现在盘面是就是跳水信号!特别是每年的6月底前后,反倒因为资金紧张出现大跌。

二是从基本面看:复工复苏的目标上已经实现了,给力政策近尾声

前一段,复工的数据已经达到了98%。那么给力政策近尾声了。但基本面也就是产能的暴发达到高潮后,目前又有所回落。另外,做为外向型企业,虽产能不小,但,外围疫情却未见明显好转,遏制了产能的向外输出,进而遏制了利润的增长。而昨天的半年预报,竟然有8成多的企业的业绩报丧,这个利空不出,也遏制了大幅上涨。此外,PMI和PPI都有下跌。这是基本面的现状。

三是从技术面看:久盘不涨,该涨不涨,或面临着再次探底的可能

提出这个观点,主要是从外围的影响来说的,比如,米股在一轮接一轮的刺激政策之下道指不断创出反弹高点,纳指已经收复失地。但,疫情却未见好转,还大喊要解除管制复产。而世卫组织担忧二次高峰不是没有道理的。如果米股二次探底,必将影响A股市场。当然这也是由经济决定的。

四是从各板块看: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可放心买入的板块与个股股票

如科技板块,看看科技ETF,目前基本是在走C浪,而少数机构抱团优质科技股也都像茅台一样股价高得吓人,崩跌只是时间问题;而最近暴炒的食品饮料的股价也都在天上,谁敢买?买最放心的银行吧,期利润也在降利率的棒喝之下不能看好(巴老也减持了银行股)。因此,难以挑选出可心的股票买入。


最终结论:

1、中长线看,股指或有一跌。预计6 月底前后见底

2、短线看,明天消息一出,利空出尽,或引来巨震

3、操作上有本事的高手玩短线,否则还是休息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