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放量,滞涨震荡,少伸手

高位放量,滞涨震荡,少伸手


今天的盘面比较符合我们昨天的预判,创新高之后震荡。而且今天盘面特征是中字头爆发,但地产白马股频频创出新低。同时昨天领涨的券商和白酒等股票有大跌。简直是涨一天跌一天,跌一天,涨一天,让你无所适从。而且一个突出的特征是量能高位放出,呈现滞胀状态。这表明调整周期仍没有结束。调整周期应该集中到本周末可能才结束。


那么后市来看,我们先看消息面。一个消息是要躲雷,有五类公司需要警惕。那么最好办法那就是对于翻了多少倍的股票要远离。但是没有机构抱团儿的股票也要慎重选择。其实现在对于散户来讲,就是很难操作。这是这个消息给我们的警示。还有一条消息说,中金公司分析不必过分担忧抱团儿解散的影响。这几天这一类的消息是连篇累牍,不绝于耳。其实这都是大机构的哀鸣。因为股票不可能老涨不跌。一旦崩盘,使我想起了当年15年如全通教育涨到400块钱一股,最后崩盘变成五块钱。那都是机构抱团儿的股票,我们要特别小心了。再一条消息说,央行仅仅投放了20亿的零花钱,其实这都是逆回购,春节前到底降不降准?就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态势来看,个人认为降准的概率还是不太大的。因为市场上的钱并不少,而我们国家的疫情控制的又相对较好,经济复苏的态势也比较好。所以我比较赞成专家们说的缓退出的货币策略。而不赞成他们说的年底春节前后会降准。还有一条消息是个股方面滴,说设计时速超620公里的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下线会刺激相关股票有可能上涨;国家卫健委还通报了一条消息,说是我国相关疫苗接种已超过了一千万,这会刺激相关的医药类股票和磁悬浮股票。再有一个银保监会印发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办法可能会对相关的金融公司有负面影响。还有一条消息,中汽协说的,芯片供应紧张将影响汽车产业供应的稳定性,这会对相关的汽车股票造成一定的利空影响。这是今天的消息面,


那么从技术面看 高位放量滞涨,这都不是太好的现象,表明上涨不经过一定的调整,或者是横盘很难连续出现大涨了。昨天券商疯拉,只能理解成为是补涨行情,而不是领涨新一轮行情。这是技术面的特征。


综合判断,后市仍然短线处在调整周期。震荡的概率仍然较大。中线看,上升的趋势现在没有变,只是无论你买机构抱团的股票,还是买机构不抱团儿的股票,都不容易挣到钱了。这个时候我们手管的紧一点儿是比较好的,没有把握减少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