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翘板,赚钱难,密要宣

翘翘板,赚钱难 ,密要宣


今天的大盘意料之中的震荡下跌。上证大跌百分之0.91,32个点。盘面突出的特征是科创50指数涨了近3%,中字头基建股仍在走强,千亿芯片儿股也在大涨。军工板块儿却在领跌。那么。明天怎么走?


首先看消息面。一个消息是严防业绩爆雷,这两类公司不能碰。春季行情最主要的就是业绩行情。业绩差的股票,垃圾股,退市股是碰不得的。别看今天的行情指数下跌,但是八类股票却在上涨,而这八类股票而往往多数是不靠谱儿的。他们的业绩往往是很差的。从持仓的理念上看。这八类股上张的持续性是不可靠的,是个超跌反弹行情。还有一个消息是我国2020年外贸同比增长百分之1.9,逆势创新高。海关总署的这个数据表明,外贸股的业绩还是不错的。我说的这个不错是建立在国外的疫情严重,而不得不进口中国的货物的基础上的。因为国外的工厂停产,所以进口中国的货物,所以港运股,海运股,集装箱类的股以及出口的产品都大幅增长,但是前两天有一个消息明确表明,虽然出口数据在增长,但是出口企业的盈利却在下降。这除了有关税的原因之外,还有就是成本的上升。看看这样的股票,也要反复甄别。再有个消息说,A股泡沫已现,龙头抱团儿。其实从昨天的上证数据来看。总体市盈率已经达到了18倍,已经不低了。至于中小盘股,市盈率就更高了,泡沫是特别大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再有个消息说,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历史新高,这个消息利好新能源汽车股。另一个消息说,央行罚了一大金融机构7000万。这个被罚的公司是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这个股票的利空。一个消息说茅台酒2021年春节供应量将超去年同期,多地经销商陆续收到茅台酒,这可能会刺激酒类股在这两天大跌的前提下,明天有所反弹。还有个消息说,八家车企的销售额领跌超10%,那么利空大部分车股。再有个消息是,千亿P2P台平台的小牛资本爆雷欠债超100亿。与他相关的公司会有利空影响。还有银行理财大案5亿元巨资不翼而飞,相关的银行股是利空。个股利空是跌停又跌停,小金龙鱼淘宝翻车,巨亏2亿,都是个股利空。那么从今天的北向资金来看,净买入潍柴动力5.88亿元,中国平安4.6亿元。这是北向资金的动向,值得关注。以上是消息面。


技术上看,今天虽然下跌,但各指数都是缩量的,这是一个特征。另一个特征是,上证还没有达到昨天和前天调整的低点。但深成指已经达到了昨天调整的地点了。面临着方向选择。而中小板指数已经创了新低,是光脚阴线,还有新低的可能。深圳综指旨也是如此。创业板也面临着上一次低点的考验。总体上在缩量的前提下,如果再缩量,向下的空间不太大了。要按技术面来看,逻辑上理论上应该调整到3470一线,但预计恐怕也短线不太容易。


综上所述。明天短线的行情可能又是跷跷板。但是不管你买大盘股还是小盘股 如果节奏踏错,追涨杀跌一定是赔钱的。所以在操作上,昨天提出了把握不准,你就少伸手,这个逻辑还是非常正确的。而且,有专家早就说2020年乃至2021年都不适合做任何投资。最好的投资就是持有现金。这也是一个观点。但如果再跌,可能短线就要反弹了。而中线向上的趋势,由于成交量都比较大,也很难一下子冷却下来,向上的大趋势不变。但是个股儿却不一定了,你买的股票不对,买入抱团儿股他崩了,你买入小盘股,他持续性的下跌都是坑人的股。这是要特别特别小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