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翘翘板,踏不准节奏准赔钱

收评:翘翘板,踏不准节奏准赔钱


今天的大盘又出现了总体上的调整态势。只是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儿由于业绩优良,扛起了领涨的大旗。


那么昨天是八二行情,今天又变成二八行情。很显然,踏不准节奏,要赔钱。这个节奏的踏准,指的是全方位的踏准。那么,今天抱团儿股,比如说白酒板块儿大跌3%以上。调仓迹象明显。这也是需要踏准节奏的。白酒板块儿到达高位,开始剧烈震荡,如果你在高位买入,赔钱的概率就更大了。其实做短线难,就像蜀道难一样,难于上青天。短线十有八九是要赔钱的。因为一个股票的短线波动价格,就好比我们推测大盘指数一样,是极难判断准的准的。股市里的高手是凤毛麟角的,几乎很少很少的。有人天天说挣钱 不是瞎吹,就是胡编。因为真有那本事,早成了超级股神 超过巴菲特了。现在的行情之所以难做,也是因为这个跷跷板行情,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根本无从把握。所以本博在前两天就提出来,看不准就要少伸手,看来是十分正确的。没有赚到钱,起码也不赔钱。比如说好朋友唐僧在跟帖里面就说 ,他的账户市值一直在下降。其实唐僧做的,还不是太短的短线 ,还赔钱。这就说明短线的难操作性。


从消息面看,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2月份住宅价格儿的销售价是稳中略涨的,也刺激了一些地产股。银行由于业绩超预期成为今天领涨的龙头。特别是邮储银行强势涨停了。同时,央行还开展了五千亿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一方面奠定了节前宽松的货币环境,另一方面也刺激了银行股向上拉升。但是银行板块儿的拉升未必能够持续。还有一个消息说,注册之下A股有千企申报。这表明注册制来了,后边的股票将像洪水一样涌来。所以绝大多数股票加上业绩不理想,就只会走出长期的下降通道,这就不奇怪了。那么作为散户来讲,生存环境就更加艰难了。在这种前提下,白酒板块儿,安信证券又说,酱香的热至少要持续五年。他们呐喊的时候,往往是股价崩跌的时候,这一点要特别注意。而且这几天不少机构的代言人对于机构抱团股那是摇旗呐喊,我们要反向操作才对。


那么后市怎么走?后市关键要看今晚的IPO政策以及消息面的变化来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