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移动互联网行业深度研究

?


 结论及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证通电子(002197),东信和平(002017),卫士通(002268),南天信息(000948),三维通信(002115)。我们近期看好手机支付和网络运维与优化领域的中小盘股票。看好手机支付领域的证通电子,东信和平,卫士通,南天信息,拓维信息(002261);看好网络运维优化领域的三维通信,神州泰岳(300002),国脉科技(002093);中长期建议关注同花顺(300033)、焦点科技(002315)和生意宝(002095)。

  原因及逻辑:


  3G技术升级,用户数突破临界点推动行业高速成长。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移动终端设备和移动通信技术融合的产物。IDC 预计09-13 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将从4.5 亿增长到10亿;截止09年6月,中国手机互联网用户达到1.55亿,环比增长32.1%,占互联网用户总数46%,占总人口11.5%,用户已经突破创新扩散理论的10%临界点,其增长趋势将不可逆转,商业价值将不断提升。


  移动互联网颠覆了传统IT产业结构,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打破了传统互联网基于功能网站的条块分割,转变为面向用户的平台融合。移动运营商的强势平台地位使其能够分享长尾效应的收益,对CP/SP 的分成比例各国不同(日本90%/中国15-85%/欧美50%),高比例分成有助于内容创新、降低资费和拓展用户。在日本最成功的商业模式中,搜索、电子商务和社交网络是互联网的成功延伸,而移动支付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全新模式。


(申银万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