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瑞银中国主管:下半年投资宜采取防御性策略
   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中国研究主管梁忠15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指出,下半年的A股市场仍将面临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不过与上半年的失灵相比,行业配置预计将在下半年发挥作用。他建议采取防御性策略,并关注日常消费、医疗保健、能源等行业以及央企整合等主题。

  梁忠指出,国内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下降是上半年A股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同时境外因素也日益起到作用。例如美元贬值造成国内输入性通胀、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倒逼国内放松价格管制、次贷危机引发全球经济放缓减少了中国的出口需求。统计显示,上证指数与恒生指数涨跌的相关系数已由2005年的0.15增加到当前的0.45。

  他分析认为,尽管当前CPI有所回落,但由于国内基础能源价格以及相关产品价格上调压力较大,PPI仍有向下传导可能,因此下半年政策有望会继续从紧;同时3000点政策底被击破,也会使管理层未来不大可能出台专门针对股指的救市政策,而是集中于基础性制度建设。

  从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梁忠认为,与国际水平比较,当前A股已相对合理;历史纵向比较,大盘平均市净率则与历史低位还有一定距离。但由于只有到2012年A股才成为一个真正的全流通市场,此间限售股的存在使估值体系始终面临一定干扰。

  他预计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会继续偏紧,同时由于市场情绪依然较低和上述诸多不确定因素,下半年A股走势仍不确定。但他强调,由于当前中国经济中已经出现消费驱动与节能两大趋势性变化,可以采取防御性策略,重点关注日常消费、医疗保健、能源以及央企整合等领域和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