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摩被迫回购约45亿美元债券 以了结欺诈官司
继上周四的花旗和美林之后,另一家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日前宣布,同意回购约45亿美元的拍卖利率债券(Auction-rate securities)。

  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各大投行纷纷回购此类债券是为了能尽快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纽约州检察机构展开的相关欺诈调查,这意味着华尔街投行已开始为其之前就该类债券向客户做出的错误表示“买单”。

  回购消息接连不断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声明,该公司将以票面价值回购个人、慈善机构及中小型企业所持的约45亿美元的拍卖利率证券,“开始时间不会晚于9月30日”。同时,该公司还将对任何在今年2月12日至今期间出售债券而遭受损失的客户进行提前结算。据了解,摩根士丹利的本次回购决定是在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寻求与该公司进行和解洽谈后做出的,而摩根大通和美联银行也将在其后面临类似的洽谈。

  此前在上周四,花旗与美林先后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原则性和解协议。其中,花旗被要求以票面价值回购其向个人投资者、小型企业和慈善团体出售的75亿美元拍卖利率债券,并在2009年之前尽最大努力清算其向退休计划和机构投资者出售的全部约120亿美元的该类证券;美林从客户手中买回的此类债券额度则达到100亿美元。

  此外,瑞银集团也同意从大部分个人客户和机构投资者处回购总计价值分别约83亿美元和103亿美元的拍卖利率债券。

  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摩根士丹利是第四大拍卖利率市政债券承销商,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花旗、瑞银集团和摩根大通。

  更多承销商将加入回购行列

  据报道,拍卖利率债券的市场在鼎盛时期的规模高达3300亿美元,是一种长期债券工具,此类债券的利率每周或者每月根据拍卖情况进行重新设定。但实际上, 由于受到次贷危机冲击,这一规模庞大的市场今年初陷入冻结状态,使持债券投资人蒙受巨大损失。

  对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直在进行调查,几大投资银行是否错误地向其客户表示,拍卖利率证券和现金一样安全,并拥有“和现金一样的流动性”。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为投资者拿回他们的钱将继续是执法机构调查努力的一个焦点”。此外,纽约州检察官办公室4月已经向18家金融机构发出传票,至少另有七个州亦就相关事宜开始进行调查。

  业内人士预计,在上述几大投行之后,更多拍卖利率债券承销商也很有可能加入回购的行列。不过,由于已经在次贷危机中大伤元气,已然形成的回购潮将进一步加重各大金融机构的财务负担,并继续打击华尔街投资者们本已疲弱不堪的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