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进入强势整理期

人气的低迷使得周一大盘再次跌破2800点,但是很快就被收复了,但是市场多数人并没有对于做空的行为产生警觉,多数人都纷纷减仓以等待大盘下一个台阶,等待破掉2638点再买股票的人太多了。周一的冲高回落,使得大盘罕见地在2900点下方弱势横盘长达16个交易日。周一上海大盘再现2014年10月27日来的地量即1155亿。这是一种做空力量接近枯竭的信号,超跌反弹或是井喷随时出现。可是我们看到都是人不以为然,纷纷在周一减仓甚至清仓离场,使得周一空仓比率出现了一年多来的最高。这就是昨天大盘井喷式上涨,伴随擎天一柱成交量的长阳的因素之一了。


昨天一个放量长阳,一举收复5日、10日乃至30日线,封掉5月6日周线向下缺口,站上久违的2900点,充分显示了被压制已久的报复性反弹的特征。接下来我们最为关注的是反弹能不能持续?能不能演绎为中级反弹?我认为,反弹将持续,甚至时间也不会短暂的一日游,有可能导致中级反弹出现。原因是本轮下跌持续时间很长了,如果按照去年大顶算将近一年,如果从今年看也有半年时间了,这样就积累了做多动能。


而我之前也说了,现在人人气最为低迷时期,也是空头最为疯狂时期。现在做空看空已经到了心安理得,没有任何警觉时期, 而对应的散户行为机构却在布局和建仓。就像当初在5000点一带,机构大股东都在出逃,而多数人却沾沾自喜地等6000点的到来,于是才有了后来的见顶并导致股灾出现。现在市场反过来了,可是本质是一样的即大家依然被盘面走势冲昏头脑,个个都是坚定的空头了。这就要出现逆转了,市场就是这样的,该跌不跌的后市就是上涨。


至于短线走势,我更倾向于随后是强势整理走势,如果今日低开了,不是坏事,相反高开将遏制短线的上涨,而出现高开低走。昨天拔地长阳,应该宣告了反弹开始,只是昨天阳线过大,短期要消化获利盘,但是昨天处于扭转了跌势形态,提振和惊醒了多数人,这样接下来大盘更可能是守住2850点支撑后继续上扬。


操作策略是逢高可减仓,但是要短空,一旦大盘在2850点缩量不跌了,即加仓进场,以等待第二次上涨的到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