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迎接反弹的准备

昨天是上周一大阳线后调整的第七天了,造成持续调整的根本原因是原因当前只要是存量资金进出的市场,增量资金有限,而增量资金都是机构的长线资金,他们的资金进场是有原则的,即符合投资条件了就进场。比如说之前银行股股息率已经远大于银行存款了,只要长线资金一定要进场的。而长线资金进场后一定会引起投机的游资跟风的,只要就有了银行股的爆发,也有了上周一的大阳线拉出。


既然是这样,大阳线后不会造成长线资金的继续跟进,而存量资金有限,这样获利盘和解套盘的不断涌出,造成了持续回调的走势。不过,周一大阳线的作用是扭转了人们一直悲观的心态,现在特点是信心上了一个台阶。我们看到尽管大盘逐级回落,但是看多人占据了大部分。这是好事,可能也是短线有一次短暂是继续下探的因素。即市场一定要击垮你看多之心后才能上涨。


从技术看,昨天收出小阴线,K线组合为两阴加一阳的态势,而成交量再现地量,这是参与人越来越少的表现,如果今天再惯性下探,甚至收出阴线了,那么很多看多人会转向看空,这就是空头的最后发力也是真正的低点出现了。当然,昨天地量也预示着大阳线出现为期不远了。不管周末是涨是跌,随后都有再次出现较大上涨的可能,即反弹开始步入倒计时了。


盘面看,昨天银行股也有拒绝下跌的信号,而券商股尽管很弱,但是成交量很低,调整时间最长,已经到了被逼出大阳线的地步。而诸多滞涨股票一直处于3000点以下的位置,这些股票也是吸引长线资金的标的,因此,后市出现一根力度大的阳线指日可待了。昨天创业板出现第二根阳线也说明游资开始入场,资金又步入活跃期。种种信号表明,不管随后是涨是再次下跌,其做空力量趋于枯竭,调整后的反弹将要出现。


对此,逢低就买股票应该是近期操作思路,不要为滞涨烦恼,越跌越买的策略应该最终有回报的。持仓结构可以有中小创,也必须有滞涨品种,有深港通受益的券商股票,券商股应该有一次超跌反弹了。现在就是要有信心,不管随后是再次下跌还是继续萎靡,我们就是要积极布局,等待反弹出现后再考虑做价差获利出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