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温不火走势或是短期的特点

周三尾市上翘使得对于昨天看多人急剧增多,就在多数人都认为昨天大盘会出现向上突破的时候,大盘却出现了低开后早盘大幅下挫的走势,尽管在30日上方成功止跌,尾市拉起,但是我们还不能就此就断定今天有出现大涨的走势。因为,大盘要出现大涨个前提一定是指标股出现强劲上扬,现在我们来看指标股,首先是银行股本轮上涨幅度较大,而且银行股大涨皆因其高股息率,是在分红前长线资金参与投资分红所致。如今股息派发完毕,这个价位难有长线资金再大举投资的,这样银行股上涨全靠存量资金参与了,而当前成交量不能放大表明,存量资金难以托起银行股,而多数存量资金都偏好中小创等题材股,这样银行股接下来更是横盘震荡走势。


其次我们看私有化等举牌概念股,这些股票都是周线的高位大阴线,中期调整信号明显,主力出逃可能性很大了,这样之前暴涨的房地产和私有化概念股,随后走势就是冲高回落的,难以再现之前持续暴涨走势。接下来指标股只能寄予券商股了,对于券商股,应该是指标股调整最为充分的股票,未来想象空间就是深港通实施,而券商股的真正大行情出现一定是牛市已经形成的时候,当前就是长线夯实底部过程,不是火爆的放量持续大涨时期,因此券商股风险不大,但是也不会有力度大的上涨走势,就是缓慢攀升,与大盘中长期走势吻合的。


还有一点就是,昨天大跌致使单针探底,只是说明短线回调空间基本到位了。接下来大盘要想上一个台阶的话,上海成交量必须稳定在3000亿以上,这是比较难的事情。没有成交量上一个台阶,就没有大盘走出逼空上扬的行情。另外昨天大跌造成了很多套牢盘,随后大盘上涨后依然是解套盘和昨天抄底盘的双重抛压,昨天早盘大跌也惊扰了很多人,这样接下来再涨谨慎的人会乘机出来,而不是追涨的,这样接下来应该是小幅上涨走势。除非今天早盘就放量拉出小时级别1%以上的大阳线,否则就是缓慢攀升走势,而随后可能还有小幅回落走势。


因此,对于短期走势,大盘表现应该是稳健上扬的,其实这是一种健康走势,既然不具备大涨能力干脆就以稳为主了,否则就是勉为其难的,难以上去后抛压会更厉害的。所以,我们的思路就是依然做高抛低吸,昨日提示大家,如果出现回调敢买,越跌越买。那么随后要是上涨了,尤其是成交量没有放大我们就是减仓操作了,当前操作方法就是涨了卖,跌了买,这是牛皮市的操作要领,即跌了不悲观,大涨也不冲动的理念一直保持到市场走势形成改变以后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