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积极心态应对短线低迷走势

上周四虽然收出探底锤头,使得很多人看好周五走势,但是周五表现差强人意,再次出现冲高回落,成交量低迷使得向上难以出现突破走势,这样上周最后两天K线组合出现了揉搓线,而且应该是向下运行的揉搓线,即短线应该还有向下探底的要求。这样今明两天走势应该继续保持我之前所说的不温不火的特征,即向下不会有大的回调,而也难以出现大涨。

周五的低迷走势,使得人们低于未来走势又出现了迷茫的感觉,既然短期看不到向上突破的走势,观望之人肯定会增多的,而如果出现上涨,也会引来获利了结的资金出逃,市场这种思路要是占据主流的话,那么接下来股市就是更加低迷。是不是低迷就不好呢?我认为低迷虽然人们短线不能获利,但是也在释放风险,成交量地量已经说明虽然我们看不到行情火爆,但是我们的市值是难以缩水的,其实这更适合于长线资金进场,长线资金进场的原则是不能有大风险,而当前多数股票处于一年多的大底之中已经说明了,当前股市应该适合很多存款入驻股市的。现在存款应该是负利率,即一年的利率步入CPI的涨幅大,这样会使得很多闲散资金去寻找投资的地方,而股票一定会是一个选择了。


尽管现在指数走势沉闷,但是个股依然活跃,我们看到之前表现不好的创业板又开始的活跃走势。这是人气依然旺盛的信号,造成这种走势的因素是之前的指标股步入调整了,中小创和大盘股的悄悄板效应再起。我们不能说未来就是中小创开始活跃时期,也不能说指标股不能关注了,其实今后操作的原则就是,谁调整充分了,就要关注和参与的,不能为今天的盘面特征迷糊,因为股市是永远在改变的,你看到的走势都是过去式,而将来时会是如何,这有不确定性,但是我们要敢于利用股市规律去博取改变,这样我们就应该去参与一些看似疲弱,可能要转入强势的股票。


其实,当前的低迷只是让我们短期收益泡汤,而长期收益增加则需要我们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作保证的。因此不要对于短期不能盈利带来情绪上的烦躁,我们接下来就是先要战胜自己,让自己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待短期的不作为走势。我们当前所处的位置不是去年的高位,而是低位区域,这样就不要担心风险是多大,中长期看风险有关小于机会的,只是现在就需要我们耐心和淡定去持股来获得收益了。


对于今天走势,如果出现了上涨,也难以是新的上涨周期开始,操作是如果减仓,而如果不涨继续探底我们就观察是不是在前期低点止跌,而有回调就可以做建仓的准备。短线思路依然是逆向的,即越跌越买,越涨越卖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