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揭示下跌步入尾声

昨天大盘并没有能承接前天上涨的走势,而是小幅高开后就一路下探,全天始终没有翻红上涨,而是一路盘跌,这样昨天再次下跌,只是跌幅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成交量是今年的最低,沪市1164亿。为什么说是最低,因为我们要剔除年初由于熔断机制实施而提前收盘的成交量不是真实的成交量,那么,昨天成交量就是年内最低了。


成交量地量说明了什么?首先是低迷,其次是做空力量趋于枯竭。股市有地量见地价的说法,那么我们应该相信,本轮回调的最低点应该在最近产生了。也就是说,如果今天大盘继续软弱无力,去创新低的话,也就是为本轮下跌去画一个句号,不是新一轮下跌开始。坚持此观点是原因市场多数股票处于长期回调的底部区域,特别的大盘蓝筹股,今晨传来油价暴涨消息,这对于占权重很大的原油板块是利好,不过,这些大盘股就是高开,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别忘了现在是无人参与的市场,怎么可能去推动超级大盘股的熊市呢?


那么,今天有可能出现石油板块的冲高回落而引发大盘的再次回调,不过,我们可以关注成交量,如果早盘成交量依然是沪市600亿水平,那么今天走势将继续低迷,乏力,不过应该是做空步入雷声大雨点小的时期了,此时正适合仓位很轻的人逢低买入股票了。


现在我们就是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低迷走势,低迷虽然没有短期获利机会,但是风险是最小的,因此现在是轻仓者逢低布局好时机,也是长线资金逢低布局的好时机。我们应该利用节前无人参与,敢于进场,不要被市场的焦灼情绪影响我们思维,我们应该看到了当前存在的机会。人弃我取是近期应该做的事情,要想在当前鸡肋行情还能受益,只有靠回调,靠焦躁之人的情绪宣泄时的割肉盘,才能令你逆势挣钱了。


不管今天怎么低迷,接下来就是逢低进场,一切源于昨天的地量和当前处于自3140点回调的第31个交易日了,技术指标的地位也孕育这出现反弹不远了,最坏走势是节后继续低迷,继续探底,而越是不涨随后上涨的力度将会越大了。因此,在节前利用回调分批建仓应该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