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时间会决定向上突破力度

尽管周二大阳线是典型的看涨信号,但是股指再次在这根大阳线上端窄幅运行了一天,使得大盘出现二连星,与此同时成交量也是有萎缩的迹象,大盘再次显现了今年一贯的表现既出现上涨后就是要与滞涨和走势焦灼相伴。那么我们接下来最为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大盘才能再出现一根大阳线?因为现在市场看多的人明显比节前在3000点下方的时候多了,人们看多就希望股市赶紧涨起来,其实这往往在孕育着一次回调走势,因为市场短线走势总是在和多数人预期的相反,不过如果我们拉长时间段的话,股市整体是向上的,是符合人们心里意愿的,只是似乎市场总是喜欢和人们开玩笑,先要吓唬你一下,你觉得要涨,我就是不涨,然后还跌一下,等你觉得失望了,看跌了我就开始涨了,这就是当前市场运行特征。


其实造成当前这种在指数运行上总也不能有很靓丽走势的原因在于市场增量资金有限,我们相信增量资金肯定在入场,当那都是大机构的资金,而老百姓的资金应该是没人去投入到股市里面的。机构资金进场都是有原则的,一是以长线投资为主,一是选择点位应该都是低位的,涨幅大的他们应该不会在高位建仓了,除非这家股市的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这样的结果就是市场没有资金去大幅进场,则我们看不到指数出现很凌厉是上攻态势。


其实现在判断大盘能不能有持续上涨走势很简单就是看成交量,就当前这种沪市成交量连2000亿都不能达到的条件下,不要指望大盘即刻拉出长阳去站上3100点,即使最近真的考一些消息刺激出现了力度大的上涨了,也是假的。一句话,当前资金背景以及决定了大盘运行的位置,这种沪市资金在2000亿上下不能放大是背景下,大盘只能是停在这个区域不能继续走高。


既然难以走高,那么短线就有持续横盘的要求,甚至横盘后再不涨还要跌一下的走势。因为人们的耐心是有限的,一旦大盘始终不能上涨,则焦躁会导致人们离场,而那时候就要出现一次人们集体卖股票从而导致了大盘回调。


对于将来大盘能不能站上3100点并且继续走高,应该是能够实现的,只是需要的时间要长些,而且越是在当前位置不涨,将来才能有向上攻击的力度。即将来的上涨走势需要当前的充分调整,也就是说调整力度和时间和将来向上力度成正比。


辩证看涨跌是当前必须要有的思维,即不要对当前的不涨烦躁,不要为调整不充分就上行而兴奋。如果短线出现了上涨,我相信接下来依然是滞涨的,甚至还要回落。如果接下来出现回落或是一直就这么上下两难的横盘,那么就是在孕育着力度大或是上涨时间长一些的行情了。对此,我们的理念就是保持好心态,不以上涨喜,不因回调悲。遇到回调就是难得的买入机会出现,而大盘就此上涨了那么只有去减仓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