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短线大盘走势会带来的假象

经过两天在缩量窄幅震荡收出的二连星后,周五大盘振幅加大了,早盘一度摸到了3100点上方,但是毕竟3100点有些令人发虚的位置,这样随后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并一度创出了近三天来的新低3069点,随即被拉起,这样周五大盘的K线为带有上下影线的纺锤形阳线,而成交量也微幅放大。这样周五走势给人以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感觉。由于当前人气已经很活跃了,这一点我们从盘中亮点不断即可看出了,先是中字头概念走强,又有次新高送转活跃,也有券商股的蠢蠢欲动,昨天银行股更是处于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可以看出人们敢于进场买股票了。


当前股市走势已经一改节前那种低迷态势,这一切源于人气活跃。人们的信心增强绝不是看到短线站上3100点这很低位上涨空间,人们看到的是更高更大的行情。于是就通过短线的活跃表现出来了。对于股市的中长期走势,我们应该看好,只是这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要通过反反复复的震荡洗盘,然后拉出时间周期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大盘和个股都是越走越高的。


作为一个每天参与人人来说,我们也不能忽视短期的震荡,我们要追求的是能跟随市场节奏,不要让市场节奏打乱我们的短期操作。只有操作很市场运行相符了,那么收益才能大于长期操作的资金,才能跑赢指数。而且在当前市场资金流入有限的背景下,要防止短线滞涨后带来的大震荡出现。


周五大盘一度上摸3100点,并收盘价创出了探底2969点来的新高,更为关键的是大盘已经站于年线指数,并且多条均线汇聚在股指下方,这些很强烈的看涨信号。不过,我们也不能忽略成交量不能放大的这个最重要因素,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才是决定股市走强的根本因素。这样,随后大盘若进一步上攻了,但是成交量依然是沪市2000到3000亿水平不能突破的话,那么接下来就难以持续上涨,而是再次滞涨甚至要回落的走势。


而且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当前在美元加息的预期下,外盘走势更是向上压力重重的,外盘的大幅波动会冲击A股市场,那时候对应于大盘在短期高位的话,就更是危险的。还有一个概念要明白那就是房地产出现调控,资金进入股市至少人们的预期,真要进入股市需要时间。这样一旦大盘在相对高位就有再次复制之前从3100点回调的走势了。


现在最为理想的走势是继续再次震荡蓄势,蓄势越长才越有能力上冲。就此出现向上突破接了下成交量依然是当前水平的话,我们就是要控制仓位,继续逆大盘走势操作了。所谓防止大盘带给我们的假象出现就是如果继续上涨拉出大阳线,不要兴奋,相反不涨而出现继续震荡回落就积极布局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