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应对较长时间调整的准备

周一大盘大幅向下跳空低开无力反弹后,留下一个幅度1%的跳空缺口,这个巨大缺口对于市场人士的挫伤应该是很严重的。不仅大盘跌幅很大,更为关键的是个股跌幅是更大的,考察个股跌幅就看小板指数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现在创业板综合指数399102已经跌破了60日线,明显弱于大盘走势。这样的结果对于市场多数人的心理影响很大的,可以肯定之前在攻击3300点的时候,看多的人很多,而这些人绝大部分都是情绪化判断股市的,即股市持续上涨了就乐观,而一旦走弱了就开始悲观。如今正是市场令这些人士开始走向悲观的时候,一旦市场多数人再次处于悲观的时候,市场见底时间和位置都不远了。


我们看到昨天大盘走势依然是疲惫无力的,之前走强的中字头概念股票如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步入较长时间调整应该的很大概率的事情,而深港通开通后,利好预期也没有了,这样券商股也难以挑起上涨大旗,昨天券商股在低位震荡,无力反弹。因此昨天大盘继续保持着低迷和焦灼走势,收盘破掉了3200点。不过鉴于当前多数股票都处于超跌之中,这样短线看大盘还不会持续下跌,而可能会以3200点为轴心反复震荡,但是短期难以去封堵周一缺口,今天有可能有一次向缺口回归的意图,但是封堵会无功而返。


尽管大盘现的向上趋势还是完好的,但是现在5日线已经死叉10日线了,而且之前在也是出现过一次大幅向下的跳空缺口,那次市场用了两周多的时间才回补掉,如今在高位出现缺口,那么至少会经过充分的调整,消耗浮筹后才能回补掉缺口。


接下来我们要防止大盘在3200点处弱势横盘后再次出现下跌的走势,因此短线策略就是有反弹出现就减仓,控制仓位在60%上下就行了。接下来看大盘点位在3150点能不能守住,以及看成交量什么时候出现接近地量水平,昨天沪市成交量已经跌破了2000亿接下来成交量会继续萎缩的,一旦沪市成交量在1500以上下了,那么就应该是阶段性底部了。因此我们短线思路就是耐心等待这两个指标的出现再决定进场加仓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