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处于超跌修复期勿追高

周一大盘出现了罕见的巨震走势,在中小创个股在低位暴跌的带动下,大盘一度见到新低3044点,之后在蓝筹股急速拉升的带领下,收盘前半个小时拉升了1.7%,这样周一收出了一根超长下影线。而超长下影线不同于一般下影线,都是不稳固的。即随后还要试探这个下影线,于是我们看到了昨天大盘全天大部分时间是低开低走之中度过的。不过,由于中小创个股短线严重超卖了,昨天表现出强于大盘走势,虽然午后惯性下探,但是成交量萎缩使得做空力量枯竭这样尾市出现上翘走势。


这样,昨天市场出现了深强沪弱的走势,这主要是个股的超跌反弹所致,还不能说是风格转换了。这样昨天创业板成指大涨了2%,深圳成指上涨了1.17%,而沪市大盘只是微涨。我们可以看出,昨天的走势就是个股超跌反弹而已,就个股在走势超跌后的修复性行情。那么是不是接下来中小创个股还要持续大涨呢?这种走势几率并不大,因为现在中小创个股都是出于均线空头排列并且已经发散的地步,即向下力量明显,而周一是在之前下跌的加速下跌的一天,这样造成的伤害很大的,之后最好的结果就是能在周一低点区域构筑底部。


而大盘走势则不同了,有强化在3100点下方底部的可能。因为之前的权重股票强势已经造成了多数权重股票构筑了底部,而权重最大的两桶油则是保持着上升态势,看不出周一大跌的影子,这说明资金还会青睐权重股票的。而节前人们无心恋战会使得反弹乏力,依然走筑底行情。昨天股市最为不好的一点就是成交量再次萎缩了,这与周一巨震的成交量大幅放量形成鲜明对照。即上涨缩量而下跌放量,这就是不会有行情的信号之一。还有当前新股发行速度并没有放缓,继续每天三只,这是史上最多的发行量。因此近期股市难以出现持续走强,最好的结果就是能构筑底部。而构筑底部的信号就是成交量处于地量水平,即两市成交量总和在3000亿下方,这是我们判断底部的指标之一。


综上,当前思路和策略就是不追高,也不在在大跌的时候割肉离场。而是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如果超跌个股继续上涨,则要做卖出操作,已做价差为目的,利用回调增持底部明显的蓝筹股,这是节前应该沿用的策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