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做空能量最后衰竭出现

低迷沉闷是昨天最大的特点,表现在一是各个指数振幅极小,且上冲乏力,尾市回落,但也没有力度下跌,一是成交量再创新低,两市成交量总和跌破了3000亿水平。尽管大盘走势稳健,这这主要得益于诸多权重股票的稳健走势,虽然两桶油出现了高位阴线,但是其他蓝筹股如券商股走出了进一步勾画底部的形态,银行股则表现极好的抗跌性。只是中小创个股因其周一大阴线的重挫,使得该板块修复时间会很长的,如果在当前位置能构成底部也不要几个星期就能完成的,昨天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收出低位二连星,更为关键是成交量再现地量,这个星有跌不动的味道了。


还有一周就是新春佳节了,长假来临之际,资金应该是无心恋战,随后参与者会越来越少,这样成交量将保持在地量水平难以走出这个瓶颈。对于一波下跌走势来说,到了下跌的后期都是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即成交量见到地量了,盘面气氛非常沉闷,投资人的心情则非常焦灼,看到股票在超跌之中没有力气反弹很着急。一旦这些信号出现了,往往伴随着底部来临了。


尽管随后还有不确定性,即使再来一次较大跌幅,长期风险也不大了,应该是完成最后一跌的走势。我们当前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不做杀跌的操作,除非你的股票是在当前大涨后,刚刚破位下来的股票,如昨天跌停的股票有次新股和高位破位股票,这样的股票应该止损出局,而已经在低位大跌的股票则一定要耐心等待。


至于建仓对象依然是在当前低迷氛围里已经筑底的股票,要增持一下权重股票,特别是最近在底部躁动的股票,以防止将来指数上涨,股票不涨的局面出现。总之,当前从时间段,成交量以及股票和指数所处的位置来看,做空能量在逐步衰竭之中了,也就是最后回调阶段了,我们此时要以耐心和信心等待黎明是到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