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宜逢低布局平和对待涨跌

昨天股市受到的了上周五大盘上涨的影响,各指数都是高开高走态势。其中有色军工表现最为靓丽,建材中也有不错表现。处于超跌的中小创指数继续上涨,实现了日K线三连阳。最近处于超跌的中小创走势强于大盘,源于这些股票之前跌幅巨大,大盘之前抗跌,保持着向上趋势得益于众多权重板块的逆势上涨,其中两桶油走势对于大盘的贡献最大,因其权重最大。而最近个股的超跌反弹后,这些权重股票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自然就走势变弱了,这就是最近大盘走势弱于中小创指数的原因。造市场总是跷跷板的表现是因为当前市场低迷,没有社会资金的广泛参与,只有拆东墙补西墙来完成了股市的一天的走势。


我一直观点是当前处于技术性修饰时期,即修复之前过于超跌的走势,大盘则是在处于针对之前自3303点下跌来的调整后筑底阶段,而节前效应会令这种走势持续。那么按照技术走势,沪市大盘到了下降通道压力位就要止步和滞涨,之后要么是继续回落,要么就是关前息马以蓄势为突破压力位做最后准备。而中小创个股和指数,则是在走对于底部大阴线的整理和修复筑底走势,这些超跌股票要完成筑底也需要时间的。


而昨天成交量依然保持着地量,说明了市场并没有资金参与,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底部区域向来都是参与者少,行情都是在人们犹豫观望和怀疑中,慢慢展开的,现在也会如此的。接下来走势应该是滞涨和小幅回调的,隔夜石油大跌会拖累两桶油上涨,也是促使这个板块回调的因素,这样今天大盘应该是低开的,但是不一定会高走,应该是冲高回落。


节前无战事,应该是平稳收官走势。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信心需要耐心,这个耐心包括上涨了不冲动追高,而是适度减仓,下跌了不害怕靠积极布局已经筑底的股票,以等待长假过后的股市继续上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