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上涨将面临着震荡洗盘走势

自从1月16日大跌以来,大盘就步入了在成交量地量水平的缓慢攀升走势。按说当前市场是处于弱势之中的,一是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一是多数股票都在底部区域做震荡且底部抬高的走势,最主要的弱势特征就是大盘不能走出持续的时间跨度很长的上涨走势,而每次上涨幅度超多10% 后都要步入时间较长的回调整理,比如之前大盘从英国脱欧引发的低点2969点,一路攀升到了3301点,幅度超多了10%,之后就出现了级别较大的整理,从3300点回到了1月16日的3044点,时间用了一个半月,可以说调整的非常充分。于是才有了最近的在地量下的上涨并且拒绝幅度大的回调。



造成这样原因的是当前的确有长线资金或是说长线的机构资金在逢低布局股票,因为我们可以看看我们身边的普通百姓,除非是职业和喜爱股票的人士,很少有老百姓把钱投入到股市的,老百姓从来都是在股市上涨很多后,在看到股民挣钱后才开始蜂拥入市的,之前的两次井喷行情都是全民炒股热所致。如今老百姓的钱都套在里面了,这样就不会再敢入市的,没有挣钱效应的地方是不会形成资金潮流的。那么股市在股民也谨慎,老百姓不屑一顾的情况下,在缓慢上涨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机构的资金在慢慢流入。不过机构的资金和游资以及散户资金运作是不一样的,他们买股票有原则,即在低位和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为条件,一旦上涨了就不会去追高的,追高操作的都是投机资金博短线收益。而随着价位的涨高后,买入力量就会变弱,而获利出局意愿就会越来越强大,这就是当前为什么上涨到了一定幅度后,就要调整的原因了。



如今市场又在重复着之前的调整后的缓慢上涨走势,当前拒绝回调是调整很充分,并且很多股票都构成了底部形态,尤其是大盘蓝筹股,而中小创个股很多都超跌之中,这样就难以在当前出现回调走势了。我们看到昨天大盘虽然低开后略作下探,但是很快就一路攀升了,尽管今天券商股没有继续走强,但是超跌股票则继续反弹,现在就是八二和二八每天交替转换走强。源于当前人们信心恢复了,大盘股稳住了指数,搭起戏台,超跌个股天天唱戏了。



昨天好的地方是成交量迅速放大,两市总量超过了4500亿,比起2月3日的地量来大幅提高了40%。价升量增,后市看高一线。这样今天乃至下周初都有惯性上涨的可能,不过鉴于当前依然是以存量资金博弈时期,这样一旦再涨后成交量不能放大了,那么就将面临着再次整固的过程。不过,不管怎么整固,底部都是在缓慢太高的。股市长线看涨的逻辑存在的,因为当前利率水平最低,大资金必须寻找投资标的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每次回调后都会吸引资金进场的。



近期策略依然是持有底部形态股票待涨,除非很多股票包括大盘股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涨幅后才考虑减仓,短线操作就是买跌卖涨,做出价差为目的,即不丢股票头寸,减仓后出现回落空间后一定买回,但是暴涨股在极高的位置卖出后就不要买回了。短期看大盘会在3200点上下出现震荡之后是滞涨走势,但是调整时间和幅度不会大,应该是震荡和滞涨乃至有些回调的走势,不过,一旦再次接近地量后,就是要再次攀升开始了,因此,根据成交量和回调的位置再决定买入点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